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2012购房季来临 买二手房最省钱的22招必杀技
house.hangzhou.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0:06:46 星期五  来源:新华房产

    第十五招:摸准卖家心态是关键

    [案例]刘先生想要买套70平方米的小两房作为过渡。中介公司给他推荐了一套挂牌价为122万元的物业。当他了解到对方准备卖房之后再换房的动机之后,主动放弃了议价的打算,他知道成功的可能性极小。

    [解析]卖家为什么要卖房?处于何种目的?对资金的渴求程度如何?……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在侃价时会占据主动。

    业主的心态,对议价的结果影响极大。如果卖家急需周转资金,或者希望在短期内抛售房产,往往比较容易接受买家的要求。但如果卖家的心态很平和,则不大可能会愿意接受议价要求。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物业挂牌价已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这表明业主也是急于找到买家。针对这种情形,卖家已经事先做出了让步,在议价过程中,则不能再提出过高的要求,否则会遭到拒绝。

  第十六招:时间节点要把握

  [案例]位于鼓楼区长江路上的一套二手房,挂牌价为215万元,属于市场价,但买家周女士了解到对方为5年前购入,于是要求对方让价12万元。

  [解析]物业挂牌时间有多长了?购入时间有多长?这些关键的时间节点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以便在侃价时掌握主动权。

  税费等与时间密切相关,根据现行政策规定,超过5年者,卖家营业税、个税等税费支出会大幅减少,故存在议价空间。当然,在侃价时要根据对方的实际挂牌价来确定侃价幅度,如对方参照含税的同类房产来定价,说明定价偏高,可利用这一点来要求对方让步。另外,挂牌时间长短也能影响到卖家的判断,当然,这需要跟卖家的售房目的结合起来,如果售房是为了筹集资金,挂牌时间不短且未成交,不妨放心侃价。

  第十七招:投其所好作用大

  [案例]一套出自奥体的二手房,6月份初始挂牌价为390万,已经处于市场行情价的中低水平,一直坚持此价不肯让步。余先生愿意一次性付款,最终打动房东,以370万元成交。

  [解析]讨价还价其实是个相互妥协的过程,因此如果要对方接受自己的条件,必须也让对方感到有利可图。侃价的是要让对方让利,那么如何也让对方感觉良好,则十分重要了。比如有些人愿意支付更多的首付款,这样让一些急需资金的人能够尽快解决资金问题,还有些人可以一次性付款,可缩短交易时间。因此买家不妨了解对方需求,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以此打动对方。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赵薇七星级餐厅豪宅 
 
李湘一家三口温馨家居照 
 
林志颖上海童话豪宅 
 
中国十大奢侈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