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国内外要闻
探访美国房市:房子不好卖 中介很清闲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1:55:10 星期二  来源:中国之声

  金融风暴的余威还没有完全消散,由于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陷入危机,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受到冲击。那么现在的美国房地产市场现状如何呢?

  带着对美国“后危机”时代经济复苏的好奇心,记者走进了纽约皇后区的法拉盛。这里更多的还是平均高度大约四五层的方方正正的小砖楼, 朋友指着一幢老旧的居民楼告诉记者,这里一房一厅,也要至少20万美元。不过,相对于华人集聚的法拉盛,大多数纽约的房产中介现在还是比较清闲,因为房子不好卖。华人开发商徐家树正拖着行李箱赶往肯尼迪机场,说自己要回去国内看看。

  徐家树:从2009年一直到现在,房子一直很便宜,处在一个比较低潮的时期。我们在纽约现在基本上没钱赚,卖不出去,耗得太久就没有利润了。所以我这一两年老是往国内跑,跑来跑去就是想找点房地产项目来做。

  与此相对, 在前来纽约的航班上, 坐在记者旁边的85后小龚说, 自己是来纽约高校读研的, 不过听说这里房价很便宜, 正打算在这里买一套房子。再加上此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微博上透露美国房价的信息, 曾经让世界经济都饱受拖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当中。

  小龚:这个有。这个我们在美国待这么久, 三十几万的房子都有啊,你一栋房子还带个小花园,都有。他有的区不是差, 有的区是交通不方便没有公交,没有地铁,就相对它就比较便宜一点了。在美国有很多区域,比如在纽约市里面就有很多不同的区,同样一栋房子它可能在好的区里卖一百万,在一个很普通的或者差的区域就只有四十万五十万,这个是常见的.我们今天讲的这个价钱,如果是在曼哈顿的话, 那是不可能得,因为它的一个两房一厅的都差不多要一百万, 最便宜的也得八九十万。所以他(洪博培)讲的是郊区一带的,不是完全在市里边的。

  徐家树:美国其实它对自己的市场,完全基本上是跟着市场走,政府也没有什么调控,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私人的,因为不存在土地拍卖的情况,所以这个房价控制比较容易一些。美国的地税是非常重的,区域的划分最主要是根据房地产的地产税跟学校学区。根据房子的价格还有区域, 学区比较好的地税就贵。一般像你四十万的房子, 地税是在两千到三千美金一年, 但是永远都要交,而且它会涨,而降是很少的。现在美国经济不景气,政府没钱了,全部加地税。如果将来有国内的人来这边买房子,这个东西非常重要,而且要注意一下。

  消息说,高企的失业率以及庞大的库存正阻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美国国会现在正在讨论是否取消美国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由此,美国住宅价格还可能会下跌15%。人们担心,如果这种局面真的出现,不仅仅美国房地产市场将会遭受重创,华尔街也会再次受到打击。(记者王宗英)

  访纽约华商会会长:中国人到美国买房需注意地税问题

  1月5号,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晒美国房价的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微博中这样写道:“在美国买房要花哪些钱?如这样的前二后三层,居住面积250平方米,占地大约两市亩,距离华盛顿市区车程30分钟左右的独栋屋,目前市价40万美元。”

  此微博一出,众多中国网友纷纷表示很受伤。有网友回复说:"房价真便宜,是杭州的四分之一","比北京五环的公寓还便宜"。还有网友表示如此便宜,要去美国购房,纷纷打听买房是否办理户口以及孩子入学等。

  一边是国内房价高企,一边是美元贬值,次贷危机。那么,中国人到美国买房真的可行吗?中国之声记者王宗英此刻就在美国,刚刚采访了在纽约投资的中国房地产商,我们来连线她:

  主持人:从你采访的情况来看,美国的房价现在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有没有从金融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呢?

  记者:目前来看,美国的房地产市场确实是还没有什么好转的迹象,现在美国国会正在研究是不是要取消针对房地产税收的优惠政策,但是有人认为,如果税收优惠政策取消的话,美国住宅价格可能再下跌15%,如果这种局面出现的话,不仅仅是美国房地产市场会遭到重创,而且银行业也会受到打击。

  徐家树:关于微博上说的这个具体美国房价的情况,可以说他说的情况是真的,或者是有的,因为在美国有很多区域,像纽约市这边有很多区,同样一个房子比较好的区域里面,比如说曼哈顿区可能有上百万,但是换一个区,换一个普通一点或者差一点的区话,房子就可能只有40万到50万,这个是常见的情况。我们今天讲的价钱,就是40万美金这个价钱,如果是讲纽约、曼哈顿的话,是不可能的,因为一个两房一厅甚至是70平的一房一厅都差不多100多万美金,最便宜也要80、90万,所以微博里他讲的是郊区一带的,不是完全是市里面的。

  像在美国一栋房子还带一个小花园30几万这种情况也确实有,有的其他可能也不差,但是它交通不好,没有地铁、没有公交就会便宜了。而且美国是把区域划分,最主要是这个房子的地税,还有看房子的学区,如果这个房子在的这个学区比较好一点,相对的地税也就贵一点,而且这个地税是每年都要交的,终身要交,这个跟国内是有区别的,美国的地税是蛮重的,你要买房子的话,不管你买什么样的房子,要先了解买下每年地税多少钱,而且根据房子的价钱和房子所在学区不一样,地税差别也很大,一般情况下40万的房子地税应该在2000到3000多块美金一年,但是是终身都要交的,而且它会涨,每隔几年都会调高一点,这样的情况是很少的。像现在经济不景气,政府没钱了,全部调高地税,所以在地税这块极大推高了买房的成本。

  主持人:不光买房会付出一部分成本,有可能在住的时候还是要付出成本,跟国内还是有些不同。现在如果在美国买房,如果碰到真的合适的话,究竟是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呢?

  记者:因为现在短期来看,美国现房销售的数据有可能会有一个略微的回升,但是从长期来看,它还是处于一个周期的谷底,没有什么触底反弹的迹象,所以现在单纯买房子的话,还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如果是做房地产的话,因为房子从2009年到现在一直很便宜,所以如果做房地产不太现实,因为房子建起来卖不出去,你可能卖出去人家跟你签合同但是在银行贷不到款最后还是得被退回来。目前美国市区500万套房子的房贷已经稳定在两个月以上,所以银行的门槛现在也是把这个限制搞的很严格。具体建议的话,我们听听这边做房地产投资的纽约华商会会长徐家树的看法。

  徐家树:美国其实它对自己的市场,完全基本上是跟着市场走,政府也没有什么调控,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私人的,因为不存在土地拍卖的情况,所以这个房价控制比较容易一些。美国的地税也是非常重的,如果差不多4000万人民币的一栋豪宅的话,中国现在没有地税,美国4000万一栋豪宅它的地税在7万块钱美金左右,每年都要交的,7万块美金差不多45万一年。如果将来有国内的人来这边买房子,这个东西非常重要的,而且要注意一下。美国你想买房子的话,最简单的跑去买一个两房一厅的单位,一个单位这一栋楼里面。新建的房子它有一个好处,有11年到15年的免税,过了这个以后每年可能要交差不多3000块钱到4000块钱左右税。

作者:王宗英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