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本埠要闻
杭州规划“二绕三纵五横”快速路网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2月21日 16:40:42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聂梅生希望两会前尽快试点房产税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没有如市场预期的那样提及房产税,这靴子不落地则引发了更多的市场猜测。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会长聂梅生认为房产税试点已经从十一五拖延到了十二五,部分城市启动试点已经迫在眉睫。

    聂梅生认为,当前房价高的很大一部分因素来自于地方政府高价卖地的推动,来自于地方财政对土地款的依赖。只有开出房产税,补充地方政府收入,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杭州规划“二绕三纵五横”快速路网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杭州交通方面的规划,说不一定就是咱们家门口的事了。

    杭州市规划的“二绕三纵五横” 快速路网。二绕指的是两条绕城公路,目前杭州已经有一条绕城公路了,规划呢打算在他的外面再建一条更大范围的第二绕城高速。三纵五横呢,指的是三条南北向的快速路和五条东西向的快速路。其中一纵上塘中河快速路和一横留石快速路已经建好。另外还有三条路确保三年开工,五年内基本建成。杭州主城区北部的长睦单元规划进行了调整,规划中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就是地铁三号线拟列入地铁三期规划。经过余杭、星桥天都城。

    杭州“住博会”盛大开幕

    临近2010年底,一波购房热情又再次兴起, 12月17日-20日,在浙江世贸中心隆重召开“杭州都市经济圈住宅产业博览会”。

    随着“双铁时代”到来,未来市区与副中心城市之间的距离将大大缩短,随着地铁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目前去余杭、下沙等副城区购房投资或定居的人也越来越多。本次“住博会”顺应杭州都市经济圈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需要,主要展现杭州副城住宅产业的特色,大力推广下沙、余杭的“绿色建筑、科技建筑、节能建筑”的新型住宅产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住博会”楼盘展示分为余杭区、下沙区等区块,共有26个精品楼盘参展。从这次参展的品牌不难看出此次“住博会”大牌云集,万科、绿城、保利、龙湖、金隅……这些知名品牌开发商充分保证了参展项目的含金量。而销售数据更是这些优质项目的有力佐证,从此次参展楼盘名单看,不少楼盘都是今年的热销楼盘,保利•东湾、金隅•观澜时代、龙湖•滟澜山、世茂•江滨等都长期高居销售榜前几名,而绿城、万科、赞成等楼盘推出的高端项目也在杭州甚至全省引起广泛关注。在本次“住博会”上,不管是刚需购房者,还是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楼盘。

    浙江台州查实30多位公职人员倒卖房票

    在很多年前呢,有粮票、肉票、布票。现在呢,在台州竟然又出了个房票。一些在开发商的售楼处买不到的房子,通过房票您就能够买到。这个情况呢,已经存在多年了,在当地已经成为了一个公开的秘密。房票啊,是苦了购房者却肥了官员。在台州市纪委公布查实30多位公职人员在倒卖房票。

    他又表示已收缴不正当利益150多万元,在台州房票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一方面,新开盘的楼房,即使提早几周预定也均被告知售罄。另一方面,只要多花一笔钱,购得房票就能买到任何你想要的直改名一手房源。所谓的直改名是指还没有办房产证的房子,卖方人把房子加价转手卖掉,然后通过开发商和房管部门的内部关系让买房人与开发商重签合同。参与倒卖者一转手就获利几万或几十万不等。

    按照这名中介的讲法,只要交3、5千块钱就能够打通关键部门内部的关系顺利改名,而另一位中介说的更加直白

    据了解,目前台州市已出台规定,严格执行购房实名制,进一步规范公开销售商品房,从源头上整治预售商品房更名乱象。

    新拆迁条例二次征求意见 拟取消行政强拆

    国务院法制办15日公布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稿)》全文,再度就“新拆迁条例”立法征求公众意见。根据意见稿,行政强制拆迁将取消,须由政府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其中,征收范围的确定也就是公共利益的界定,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根据第一次征求意见稿接收的各类意见综合来看,目前,对于公共利益的界定观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主张对公共利益的界定不宜过宽,如国家重点扶持并纳入规划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事业的最终用途可能具有商业性质,凡是具有盈利性质的项目,都不应属于公共利益。二是主张公共利益应当是所有公众都能共享的权益,应该完全由国家财政投资建设,因为收费的公路、教育、医疗,市场化运作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等不应属于公共利益。三是认为征求意见稿对公共利益的七项规定还不够全面,实施城市总体规划,为城市发展和建设进行的重大工程,由政府组织或者主导的住宅小区、经济工业园区、商业街等城市建设都属于公共利益。四是危旧房改造不好界定,应当对危房和旧房进行区分。也有意见提出,危旧房改造中存在商业开发,不属于公共利益。那么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多次讨论,公共利益的出台到底是基于何种考虑呢?

    此次征求意见稿记过多次讨论,最后初步规定了7类情况,纳入公共利益的范畴。一、国防设施建设的需要。二、由政府组织实施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三、由政府组织实施的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环境和资源保护、防灾减灾、文物保护、社会福利、市政公用等公共事业的需要。四、为改善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需要。五、由政府依照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的对危房集中、基础设施落后等地段进行旧城区改建的需要。六、国家机关办公用房建设的需要。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公共利益的需要。

    温州惊现“楼裂裂” 144户人家夜不能寐

    楼**又添了一个成员,您说,如果一幢房子哪哪都开裂,连门窗关都关不太上,那住在里面的住户感觉心里特没底。温州的裕华公寓就出现了这种状况。

作者: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