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官网公示!临平区规划新增6所高中段学校!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10-27 11:19:19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官网发布《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规划修编(2019-2035)(草案)》,目前,该文件正在公示。

根据文件内容,临平区规划新增6所高中段学校!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01

规划背景

近年来,随着杭州市区人口持续导入,全市基础教育需求快速增长,尤其是高中教育需求增长迅速,高中学校建设亟待加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奋力开创“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满足杭州市民更高标准的教育需求,形成优质化、多元化、公平化的高中教育环境,促进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优化,保障学校建设空间资源,市教育局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杭州市区高中学校布局规划(修编)》。

02

规划范围与期限

规划范围:为杭州市区,包括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十城区,总面积8002.8平方公里。

规划期限:近期规划2020年至2025年,远期展望2026至2035年。

03

规划对象

本次规划高中学校是指初中以后各类高中阶段学校;

从教育类型上看,主要包括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

从学校类型上看,主要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中级技工学校等。

04

规划目标

以多样化、特色化、国际化、可选择性为高中教育发展方向,推动职普协调发展,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布局,建立与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相适应的教育体系。

05

高中学位

本次规划高中学位的需求分析是综合国土总体规划人口规模,现有中小学生招生数据及杭州市区基础教育专项规划容量预测等多方因素叠加确定需求总量。规划预测近期(2025)高中学位需求为26万生,远期(2035年)为41万生。

规划考虑学校建设时序、新校招生周期以及逐步推进小班化教育的需求,规划高中学位容量适度大于教育需求预测。

近期至2025年规划在现状(2020年)21万学位的基础上增加7万,达到28万高中学位容量;远期至2035年规划在2025年28万学位的基础上新增学位14万,达到42万高中学位容量。

06

建设标准

07

规划思路

08

十区现状高中布局

现状杭州市区总共有高中段学校143所,2020年现状高中在校生数量20.9万生。


09

十区规划高中布局

近期高中学校布局:规划近期至2025年,杭州市区共规划高中学校176所,其中现状保留143所,近期新增33所;

远期高中学校布局:规划远期至2035年,杭州市区规划高中学校227所,本次新增高中段学校84所。

其中上城区规划新增6所高中段学校;拱墅区规划新增5所高中段学校;西湖区规划新增5所高中段学校;滨江区规划新增4所高中段学校;钱塘区规划新增9所高中段学校;余杭区规划新增12所高中段学校;临平区规划新增6所高中段学校;萧山区规划新增19所高中段学校;富阳区规划新增11所高中段学校;临安区规划新增7所高中段学校。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临平发布  编辑:吴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