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缺失的崇贤 刚需的纠结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10-26 13:08:44   

最近几个月,杭州楼市从来不缺热点。例如“红盘”的争相入市、云城的进一步落地、蚂蚁集团进驻之江、新塘路连接艮北和城东新城,以及地铁各条线路的推进.....然而热闹是大家的,同样是有着新城之名的崇贤,却什么都没有。毕竟,这里连地铁的规划都还只是在传言中。

作为主城区已经为数不多的2字头板块,去年上河宸章和东澜府的热销还历历在目。前者是板块内首个“万人摇”,后者也是1368套房源一次清盘。但随着今年崇贤精装限价从21000元/平方米上涨到23000元/平方米后,情况似乎就不一样了。

以西房·杭语宸鹭为代表,它是崇贤第一个以新限价入市的项目,在项目最后一次加推小高层时,就出现了流摇。光合映的中签率也在上升,几次中签率分别为15.9%、29.38%、35.47%和41.6%,其中还出现了两组客户退房。路劲的两个项目澜仕里和海逸翠廷,目前也还有大户型的房源没有卖完,而他们的下一次加推已经在路上了。

究其原因,还在于倒挂的消失。中介告诉记者,目前崇贤板块内已交付的小区,品质最好的就是翡翠半岛、上河宸章和东澜府。其中,翡翠半岛和上河宸章的高层成交单价,都在每平方米22000—25000左右。而其他的小区,单价2万到2万1左右就能买到,而且大部分都满了两年,免去了不少税费。

不仅如此,商业方面,整个板块目前仍只有上亿广场一个中心,商场的入驻品牌也较为一般,还有少量处于空置状态。

而同样身为2字头的大江东和星桥,要么是产业规划、商业建设已经基本成型,要么就是地铁通车指日可待。而对于崇贤,只有一个还不明朗的地铁14号线,而这正是板块最需要的。当然,商业也是。

不过,还是有不少购房者对崇贤充满信心,光合映最近一次开盘12%左右的中签率就说明了这点。毕竟,根据规划局发布的《2020年度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绩效考核目标进度汇总表》,年底前将编制完成新的交通规划,也许崇贤的地铁时代,真的就要来了也说不定。只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价格还是不能太贵。

来源:  作者:邓 斌  编辑: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