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4:10   

日前,杭绍甬高速杭州至绍兴段初步设计通过交通运输部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的审查,意味着这条智慧高速离开工再近一步。根据规划,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预计今年六月底前全面开工,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打造一条“智能、快速、绿色、安全”的高速公路。届时,安全预警、实时诱导、专用车道、编队行驶、自由流收费、全天候通行、精准管控调度等创新服务将得以实现。预计近期通行能力提升20%到30%,可为现有社会存量车辆提供精准信息服务和安全提醒,为具备驾驶辅助车辆提供安全预警辅助和决策辅助;中远期,可为高等级自动驾驶车辆提供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体验。

“杭绍甬高速公路一旦建成,将和现有的杭甬高速一北一南,形成呼应,能很大程度缓解杭甬高速的车流压力,还可以作为杭州与宁波、舟山的又一条大通道。”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卲京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