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一个“老旧小区”的两年蜕变之路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5-19 09:55:41   

 

和合佳苑位于南苑街道东安社区,是一个只有4幢高层,214户住户的小型居民住宅小区。

小区虽不大,业主意见却很大:人员车辆随意出入、电梯经常困人、单元门禁故障,还有绿化缺失、道路破损、下水道堵塞……有业主抱怨这里连老旧小区都不如。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归根结底源于管理不善。

2017年4月,杭州南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手小区物管后,在社区和业主的支持下,从硬件、软件两处着手进行整改,小区管理慢慢走上正轨,居住环境一天天改善,久违的笑容又出现在业主们脸上。

针对业主们反映最迫切的问题,南苑物业接手后把第一刀“砍”在电梯故障上。物业联合区质检部门、施工单位和维保单位排查故障,并先后投入20余万元资金,很快解决了技术问题,解除了业主的后顾之忧。

之后,单元门禁维修、破损外挂石材更换、排污水泵房改造、车辆及人员出入门禁系统设置、小区绿化整治等一系列举措有条不紊地相继展开,自此,小区整体环境和居住品质有了很大改善。

南苑物业副总经理陈炜敏带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很多细节上确实看出了物业的专业和用心。如:把小区公共区域照明由地埋式全部改成地上式,夜间视线更通透;小区道路与绿化区之间挖了排水沟,避免道路积水;重新规划车辆出入路径,实现有序出入等。

“目前,我们正在改造出入人员人脸识别系统。”陈炜敏说,和合佳苑项目虽然连年亏损,但公司对相关设施、设备的投入没有手软,目的在于为业主打造一个称心的居家环境,树立南苑物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除了硬件,南苑物业在软件上的投入也很用心。每幢楼宇设立一个楼道长,实现专楼专管;传统节假日举办联谊活动,增进邻里关系;详细掌握业主相关资料,为7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生日面等礼物。

今年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南苑物业工作人员全体24小时待岗,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除参与上门排查、设岗检查外,还主动承担起10余户居家观察户的生活保障任务,为住户采买生活用品,送菜送药送关心,在这段艰难时光为业主带去一份温暖。

用心服务换来业主真心点赞。南苑物业办公管理部经理胡孟娜说,“这些年来,经常有业主主动为物业送来水果、糕点等小礼物,一方面说明之前物业与业主之间形成的隔阂坚冰已慢慢化解,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物业人感到欣慰,大家付出的努力终于有了正向回馈。”

2019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评选结果近日出炉,我区共有7个项目榜上有名,和合佳苑名列其中。“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与,没想到居然得到主管部门、评审专家和业主们的一致肯定。”陈炜敏说,这份殊荣给公司带来了声誉,也激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业主提供更完善的管理服务。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陈坚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