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融杭“桥头堡”青山湖科技城:宜业宜居进行时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23 10:38:28   

“第十区”临安再度迎来了高光时刻。

有了地铁,作为融杭的“桥头堡”青山湖科技城,也越来越成为人们喜爱的就业、置业热土。

截至目前,青山湖科技城已聚集了46家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创新载体,125家规上企业,65家高新技术企业,10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已集聚高层次人才3200余人。

振兴产业、聚集人气,离不开建设和完善城市配套设施。青山湖科技城令人期待的,还有它的一大拨配套项目建设,比如宝龙广场、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以及医院、酒店等,一直为整个板块生活便利与竞争力加分。记者 陆丹

宝龙商业综合体 TOD模式首度落地临安

宝龙商业综合体项目无疑是青山湖科技城板块的“明星项目”。

它是临安首个TOD模式项目,就在16号线青山湖科技城站之上。包含约8万平方米的商业MALL、1万平方米的旗舰商业街区、3幢LOFT公寓以及14幢住宅……

“这是整个青山湖科技城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与地铁动脉紧密结合,宝龙商业综合体或将辐射杭州城西和临安。

16号线青山湖科技城站的地铁站厅,将和宝龙商业综合体进行整体规划,市民可以从地铁无缝过渡到商场,也可以通过直梯从住所到达地铁站。这样的TOD项目,需要对站点与商业、居住等建筑进行综合考虑设计,对开发商要求不低,据了解,商业部分也还是由宝龙全程操刀。

同时,项目北邻南苕溪和20万㎡的滨河公园(规划),是罕见的公园式大型TOD。

“地铁+商业+住宅”的组合,弥补了青山湖科技城的商业配套空缺,让市民能感受到更便捷的购物体验。

宝龙商业综合体工程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建筑主体已完成95%,现场总施工进度完成约70%,预计今年内建成。

青山湖宝龙广场预计要入驻近300个品牌。现阶段,部分招商与装修已经在同步进行,餐饮类商家诸如海底捞、星巴克、KFC等已确认入驻;运动品牌有阿迪达斯、NIKE等,此外,还有大地影院、卡希尔儿童乐园、永辉超市等。

招生规模36个班 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下半年投入使用

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项目,位于青山湖科技城蒋墅路南侧、星港路东侧。总用地48亩,总建筑面积约34000平方米,按浙江省Ⅰ类标准建设。设置教学楼、办公楼、科技楼、图书馆、风雨操场、食堂等,以及300米环形跑道、田径运动场1座、篮排球场6个。

根据规划,科技城二小招生规模36个班,可容纳1600多名学生就读。投用后,将大大缓解青山湖科技城“入小学难”问题。

青山湖科技城第二小学目前正在装修,下半年将开学。

休闲娱乐有万丽 高端商务有万豪

坐落于狮山公园的万丽酒店,是继万豪酒店入驻青山湖科技城之后的第二个五星级高端酒店,两者装修风格迥异——万豪酒店是高端商务型酒店,万丽酒店是休闲娱乐型酒店。

万丽酒店周围青山环绕,自然风光与酒店风格相呼应,未来会是接待外地旅游团队入住的一个好选择。

青山湖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万丽酒店主体目前已结顶,各项建设都在有序进行中,按照现有进度,预计2021年建成。

集酒吧、民宿、餐饮为一体,有个“时尚村落”叫云村

紧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有一个“云村”,于2017年5月开工,定位是对阮家村的农田、水库、小溪、古树群和农舍等进行“轻干预”式改造,打造一方诗意栖居的现代村落。

未来,云村将会成为一个集酒吧、民宿、餐饮等为一体的人气街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留原生态的环境,云村的房屋布局十分自然,在沿用原始村落布局的基础上,增加了多种不同风格,包括徽派风格、民国建筑、杭派民居等。

云村一期项目于去年7月结顶。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云村项目总体已完成90%。所有的主体、改道以及外景观绿化已全部完成,室外灯光也进入了调试阶段。

青山湖国际商务中心

一站式办公的“市民之家”

青山湖国际商务中心位于科技大道与新白线交会处,是临安区政府重点项目、“拥湖”发展的重点区域。

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分为两期工程,一期共四栋楼,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约10万平方米,车位2000余个。

一号楼和三号楼已交付使用,一号楼是临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去年10月份“开张”,为市民提供各项审批和公共职能服务。三号楼是办公楼,已经有临安区住建局、规资局、农村农业局等政府部门入驻。

二号楼目前处于装修阶段,高15层,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未来是临安区档案馆的“新家”。四号楼主要作为写字楼使用,目前正抓紧进行外立面幕墙工程施工,完工后预计有14个行政单位进驻办公。

二期工程,目前尚处于基础开挖阶段。这里要建五号楼,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5层,由两座塔楼构成,计划建一个四星级酒店、可容纳千人的会议报告厅以及商业写字楼。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各项工作顺利,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工期提前半年左右,二期项目争取今年年底主体结顶,明年装修,后年年中交付。

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青山湖科技城正在加快引进建设高品质医院、高中与国际学校等项目。还将规划建设产业服务综合体,构建15分钟办事、生活服务圈。此外,内部公交系统也在进一步优化。这里正在成为距离杭州主城和青山绿水最近的产学研协同、产城人融合的科技产业新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