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临江街道 老旧小区改造 有了“样板楼”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22 13:51:28   

“部分建筑屋面漏水,建议修缮改造并增加防水措施;楼道照明弱,建议整体更新,同时增加智能安防措施;小区缺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停车位也不足,建议增加……”这是钱塘新区临江街道临江佳苑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所征集到的居民意见。

作为一个有69幢楼的拆迁安置小区,小区的改造关系到6000多人的日常生活,因此街道、社区在改造过程中充分发挥居民主体作用,让居民全程参与项目建设。“样板楼”方案,就是大家一起商讨出来的结果。

“5幢位于小区北门,每个居民出入都要经过那里,受疫情影响我们从3月16日开始进场施工,将5幢作为改造试点,方便居民对改造有直观感受,解除疑惑。”社区书记韩燕表示。“把我们这幢作为第一幢进行改造是大家一起商量的结果,对我们来说虽然现在生活有点影响,但先修先住,这个做法我们是很支持的。”一位居住在5幢的居民说。

据了解,为了保证项目质量,社区还将招募热心居民轮岗当起施工“监理”,监督施工方以“绣花”功夫建设小区。临江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做法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支持和欢迎,促进了小区和谐幸福。同时,探索出了一条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切入点,引导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区治理新路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陆锋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