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装配式电梯安装周期更短 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再提速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17 10:24:53   

4月15日,在一声声开道鸣笛声中,两辆装载着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的货车,从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厂区内缓缓驶出。运载的电梯将被加装在下城区朝晖七区的单元楼内,破解当地居民“爬楼难”问题。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民生工程,特别是对于“悬空”老人来说,给老旧小区安装上电梯后,日常出行将更为便利。然而加装电梯项目施工周期较长,过程中难免会对居民带来噪音、粉尘等困扰。

而此次西奥电梯发运的这台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恰好可以减少施工对业主生活的影响。该电梯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将原本传统电梯安装所需的70天施工时间,缩短至15天,提高了加装电梯的施工效率。

“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就像‘搭积木’,井道和幕墙主体都在工厂完成,而施工现场,电梯与居民楼建筑主体间的拼接一般只需8小时就能完成。”西奥电梯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速推进加装电梯这个民生项目,不仅要在产品上“下功夫”,还得在产能上“动脑筋”。

装配式电梯发运当天,位于西奥电梯三期工厂内的加梯新装配中心同步正式落成。该中心致力于建设以个性化定制、标准化生产为特色的整体装配式电梯制造新模式,投产后将在加装电梯提速增产方面再刷新高。

西奥电梯执行副总裁王国卿介绍,该中心加装梯年产量将达到3000台,日产高峰值可达10台以上。眼下,余杭区、拱墅区、西湖区等各小区居民楼内都已“入驻”西奥电梯的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徐晓莉 张暮紫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