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上城望南 启动回迁安置 411户居民喜提新居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16 10:08:57   

昨天是杨顺明一家期待了很久的日子。早上10点不到,他和妻子早早就到了上城区海潮雅园一园,脸上的兴奋一览无余。

沿海潮路出发,突然映入眼帘的11幢挺拔高层建筑,蓝白色的外立面清爽利落,让人感到仿佛进入一片现代风格的天地。这是由绿城集团代建的项目,设计融汇了实用性与前瞻性,环境优美加之交通便利,具有浓浓的新古典风。“乍一看还以为是一个商品房呢,很期待接下来住进新居!”杨顺明言语里透露着愉悦。

4月13日开始,因疫情被按下暂停键的海潮雅园一园的分房工作正式启动,411户居民将喜提新居。这也是上城望南地块首个建好的回迁安置房。据了解,海潮雅园设计了从65-140平方米面积的6种不同户型。这也是经过充分调研,结合安置政策及安置需求设计的结果。

去年10月,紫阳街道征迁现场指挥部曾组织海潮雅园一园的看房工作,有居民感慨:“这些年拆迁在外过渡,心里很着急。但看到这么漂亮的房子,觉得等待还是值当的。”

据现场动迁指挥部介绍,本次分房工作从4月13日持续到4月17日,每天分上下午两个组别进行现场选房,每个组别40个名额,这就从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人员的聚集。

记者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共分为身份审核区、等候区、择房处、公证区等。在选房等候区,设置了详细的楼层平面图等信息展板,以供选房群众了解选房进展情况。

当天,杨顺明手气不错,如愿地选到了10幢楼一套109平方米的户型,“很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分房现场还有一个特别的暖巢阳光民主监督小组,都是由街道纪工委在本批安置户中遴选产生的代表。身为暖巢阳光民主监督工作会成员的朱大伯,早上开始便在现场维护秩序、解答疑问。在他看来:“我们既是监督会成员,同时也是安置对象,很多问题就能够看得更细,也能够与其他业主感同身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夏衍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