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 滚动快讯
杭州市规划资源局 掀起学习贯彻 新《土地管理法》热潮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4-09 15:04:07   

“什么是土地调查制度?土地调查是指对土地的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自然属性和土地权属等社会属性及其变化等情况进行的调查、监测、统计、分析工作。”市规划资源局法规处副处长黄路每天都会准时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一条新法相关内容,这一做法已坚持了两个多月。

新《土地管理法》颁布后,市规划资源局成立了新法研究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专班定期召开例会听取落实新法的工作进展情况,极大地浓厚了学习贯彻新法的氛围。

近日,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地铁出口、食堂门口亮出了四个大型灯箱公益广告和十多块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知识展板,这是市规划资源局向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开展普法宣传的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目前,该局已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新法读本、在楼层楼道内公共电视滚动播放视频、钉钉每日推送新法内容和多媒体互动普法,下一步还将采取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

新法共新增法条6条、删除2条、修改29条,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新法在破除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进入市场的法律障碍,改革土地征收制度,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为“多规合一”改革预留法律空间,将基本农田提升为永久基本农田,合理划分中央和地方土地审批权限,土地监督制度正式入法七个方面有重大突破。

“我局将重点研究征地制度改革对杭州的影响,抓紧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准确把握新政,积极开展下阶段工作。”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