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杭州楼市
杭州:统筹布局 共克时艰 住保房管局指导物业守好杭州小区抗“疫”一线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2-17 16:21:16   

“治疗一线是医院,预防一线是物业。”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指导落实杭州市广大物业服务企业迅速采取行动,克服自身人员力量和物资短缺等困难,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开展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公共部位消毒、人员排查隔离、防疫知识宣传等大量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业主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小区筑好抗疫“桥头堡”。

统一部署  指导物业人为小区居民守护预防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主管部门,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始终把指导督查物业服务企业的防控工作放在心上,开展了一系列有力行动。

面对全市700多家物业服务企业5万多名员工驻扎在4000多个物业小区(大厦)的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情况,1月27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保房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对全市物业服务、房地产开发、中介经纪、房屋租赁、住房保障等住保房管行业领域的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落实。

随后,向全市物业企业发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并指导企业克服自身人员力量和物资短缺等困难,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开展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公共部位消毒、人员排查隔离、防疫知识宣传等大量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

“人员出入有没有排查登记好?”“体温测量有没有落实好?”“小区内有没有保障每日消毒?”……2月以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拱墅区星河明苑、西湖区城市芯宇、下城区现代景苑等物业小区一线检查指导物业服务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和工作人员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安排上要更加严密,服务好业主的同时要继续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以及关心、关爱,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共克时艰  及时向物业企业发放抗疫物资

在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物业服务行业作为群众生活的必需行业,挺身而出,坚守在战“疫”一线。

他们有凌晨还坚持在门岗为出入业主测量体温的保安大哥,有背着30斤重的消毒水箱“跑喷”20公里路的兼职消毒手、有为做好TR188 次航班乘客集中医学观察挺身而出的物业团队……

他们坚守门岗,为园区每一位进出人员,进行来访登记及体温检测;他们对小区出入口、电梯厅、电梯轿厢、大堂、单元楼道、地下车库、垃圾桶、垃圾收集点、下水道、健身设施等区域展开高强度、高频次消毒行动,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他们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园区入户排查,实时掌握情况……

他们用敬业、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杭城,但与此同时,他们面临着口罩告急、“一罩难求”的情况,急缺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问题急需解决!

疫情在前,共克时艰。

得知消息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和市物业管理协会多方协调,终于争取到一批急需物资。

2月3日,第一批普通医用口罩、KN95口罩、酒精消毒液分发给了全市近100家物业企业,尽力保障物业企业一线保安、保洁等人员的防控工作需要。

“目前非常急需口罩、消毒水等用品!”“十分感谢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及市物业管理协会为我们争取到的物资!”“这批防控用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为一线物业员工提供了更好的防护保障。”众多前来领取物资的物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感激之情。

统筹布局  严格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复工管理

由于物业服务企业属于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白名单”企业,随着返工日期的到来,2月10日起已实行优先复工。

为此,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严格按照《关于杭州市企业严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的通告》相关指导内容和《杭州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要求,及时下发了《关于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复工管理相关要求的通知》,落实相关信息申报备案工作,周密做好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所有复工的物业服务企业需要做到“六个到位”“五个强化”。

此外,还全天候与杭州各区、县(市)住建局物业科、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以及各个物业服务企业保持联络协调,收集各类信息,布置工作要求;融入小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响应号召做好自身防护隔离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参与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帮助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各项工作。

防疫在一线,物业在坚守。现在已经到了考验耐心、毅力的关键时刻,让我们一起携手艰苦奋战,共克时艰,筑起坚强堡垒,静待春暖花开!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