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规划公示
诗与远方照进现实,浙江评出首批诗路旅游目的地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12-25 10:22:33   

“一文含四带,十地耀百珠”。日前,浙江省诗路文化产业发展主题活动在嵊州举行,“官宣”首批省级诗路旅游目的地。

浙江省首批诗路旅游目的地推选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全省11个地市共计45个县(市、区)的86个目的地提交了申报资料,经过多轮实地走访、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最终在浙江省诗路文化产业发展主题活动上揭晓了1条诗路黄金旅游线、10个诗路旅游目的地。此外,17个浙江诗路旅游目的地进入重点培育名单。

嵊州市越剧小镇、新昌县天姥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台县天台山旅游景区、临海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浙江神仙居景区作为浙东唐诗之路上的闪耀明珠串起一条诗路黄金旅游线;杭州市拱宸桥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浙江莫干山风景区、衢州市南孔古城、普陀山风景名胜区、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等入选浙江省首批诗路旅游目的地。

“作为诗路上的重要节点,嵊州规划以‘剡溪影月’为主线,打造和擦亮六朝溯源、盛唐大观、金庭朝圣等七个区块品牌,对核心区建设进行高起点布局。”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表示,在首次对外亮相的《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嵊州)旅游总体规划》中,嵊州将剡溪及其沿线、金庭镇书圣小镇、温泉养生小镇等区块统一部署,致力于将嵊州打造为唐诗主题沉浸式体验地。同时依托唐诗之路,将嵊州独特的越剧文化、书圣文化、非遗文化以及秀美山水资源进行串联整合,现已形成了越剧寻根、晋唐寻踪、山水寻源等多个唐诗唐风旅游品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石慧 通讯员 饶缇潆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