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3分钟过江!望江隧道昨日试通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12-16 09:58:50   

昨天中午12点,望江隧道正式试通车,钱塘江上又新增一条过江通道,两岸市民往来多了一个新选择。

望江隧道全长约3.6公里,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设计双向四车道,江南沿滨盛路设一对进出匝道,江北在钱江路南设一对平行匝道。现场开通情况如何?过江是不是真的只要五分钟?上下匝道需要注意哪些?

记者在晚高峰体验了一下,晚上6:03分,沿着滨江江晖路进入望江隧道,以平均时速8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速度在隧道内行驶,一共用了2分57秒,穿过隧道。

记者发现,隧道内的标志标识清晰,基本不会开错。车辆行驶在隧道内,总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空间比较开阔,光线也挺柔和,不会产生密闭空间的压迫感。在隧道内,有一些上坡的路段,还有一些转弯的弯道,但不管是坡度还是弯道,总体都是比较柔和,开车过程中,不会因为这些道路变化,对行驶造成困扰。

现在杭州最繁忙的过江通道就是复兴大桥(钱江四桥)和西兴大桥(钱江三桥),两桥的中间地段就是滨江区最繁忙的核心区,小区众多,入住率颇高。四桥和三桥,连接的都是高架,长距离交通比较多。

“现在从滨江江晖路出发前往望江立交的位置,不管是走三桥还是四桥,不堵车的情况下起码要20分钟。”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翼说,根据交通流量预测,隧道建成后将分担钱江三桥20%、钱江四桥15%的车流量,能大大缓解杭州的过江交通压力。

隧道通车后,将大大方便钱江新城与滨江区两岸市民出行,缓解杭州过江交通压力。

具体而言,滨江市民往江北,可从江晖路一路向北,过江南大道进入隧道主线。过江后从钱江路出口,前往近江、望江、四季青和钱江新城,也可继续经望秋立交往秋石高架方向。

江北往滨江方向,可从钱江路入口进入隧道,也可从秋石高架经望秋立交进入隧道,过江后可在滨盛路出口右转进入滨盛路(江晖路以西),也可继续向前从隧道主出入口驶出到江南大道。

据了解,望江隧道先期开通江南、江北隧道主出入口及出口匝道和相关地面道路。由于部分地面道路仍处于扫尾阶段,江南滨盛路入口匝道和江北钱江路入口匝道将于本月底前开通,届时望江隧道将实现全面通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吴斌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