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房产新闻
车位1元起拍,“双十二”有近200套房源上线开拍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19-11-28 10:07:41   

“双十一”才尝试过线上卖房,随着“双十二”临近,阿里拍卖又启动了新一轮线上销售。据悉,这次“双十二”的房源还结合了首届“浙江互联网房产博览会”的资源,联合了德信、华元、蓝城、滨江、理想四维、杭房等知名本土房企,截至目前共有近200套房源将在12月1日-12日开拍。

新房上线,超低起拍价吸引眼球

和“双十一”上线的许多二手房源不同,此次开拍的几乎都是来自开发商的一手房源,物业类型也更为丰富,包括了住宅、商铺、酒店式公寓、车位等,分布在全国各个城市,其中不乏“1元起拍”“1212元起拍”这样的超低价噱头。

我们从本地房源里找了找,车位是主要的“低价担当”,有一个杭州西湖华彩国际中心8号楼8-051车位起拍价设定为1元;另外,有一批杭州西湖华元天鹅堡的车位起拍价也定在了1212元。

在众多本地房源中,商业性质的酒店式公寓和商铺占比较高,例如杭州西湖华元天鹅堡、揽翠大厦等都是商业项目,起拍总价明显比市场价低不少。

阿里拍卖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双十二”房源招商原则基本上还是线上优惠不能比线下少,价格要在市场价的8折左右,才能上线开拍;同时,也不设保底价,对于1元起拍、1212元起拍的那些物业,如果只有一个人竞价,那就是“捡漏”成功。

线上特价房仍有待市场检验

这次“双十二”的线上房源虽然多了不少一手房,但总体来看,不是目前市场成交的主流房源,而根据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胡一平在首届“浙江互联网房产博览会”项目推介会上介绍的,活动目的还是为了提高闲置房产处置率,降低企业营销成本,加快房地产去库存。

如果线下好卖,又怎会拿到线上来?这也从侧面反映,像房产这样的大宗交易通过线上成交仍有待市场检验。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线上交易成绩就不尽如人意,虽然都是杭州主城区核心的小面积二手房,总价低、配套成熟,但除了少数价格特别优惠的房源成交外,多数还是因无人竞价而流拍。

业内人士也毫不讳言地表示,在现有情况下,线上卖房仍只停留在初级阶段,鉴于房产交易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大量手续势必要在线下操作。而阿里拍卖的负责人亦认为,目前的线上拍卖还在不断摸索和进步的过程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金萍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