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首页   专题首页   西博视频   西博动态   服务帖士   西博项目   西博会分会场   图说西博   历届西博会回顾 
您现在的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0年第十二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 杭网记者直击西博会
下周去西湖艺术博览会 与卢浮宫藏品激情碰撞
2010-11-03 14:38:09杭州网

 
   本届艺博会最贵展品——法国著名风景画家柯罗《草原两姐妹》

 
“中国风--中国著名画家作品欧洲巡展”参展作品

杭州网讯 每到金秋时节,各级各类展览、演出、论坛扎堆举行,奉献给杭城市民们一场场享不完的文化盛宴。下周四(11月11日),又一场名家荟萃、珍品云集的艺术盛宴向我们走来——“2010(第十三届)西湖艺术博览会”将在中国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期五天。

西湖艺术博览会是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的注册项目,由中国文联艺委会、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届艺博会展览规模20000平方米、900多个标准展位,邀请到了200多家海内外艺术机构和众多的艺术家前来参展,他们分别来自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内部分省市,将集中展示万余件原创艺术品。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艺博会今年再次提出办一届“买得起的艺术”博览会的概念,结合艺术名家作品的展示,创造多元化、多层次的艺术氛围,适合众多艺术爱好者的需求,致力于打造全民共享的艺术盛宴。

来自法国卢浮宫的世界名画 价值近千万

国际化视野一直是西湖艺术博览会的特色之一。本届艺博会将重磅推出两幅单价近千万的世界名画,分别是柯罗的《草原两姐妹》和《阿夫赖城池塘边的农妇》。柯罗是19世纪乃至整个西方艺术史上最重要的风景画家,被誉为“礼赞生命”的“森林诗人”。他的作品大多被卢浮宫、奥赛博物馆、美国国家画廊等重要机构当做19世纪必备品收藏和展示,并具有极大的升值空间。这次展出的《草原两姐妹》以诗意的、梦幻般的手法而著名,被收录在《柯罗全集》首卷;《阿夫赖城池塘边的农妇》中的阿夫赖镇风光也是柯罗风景画中非常典型的题材,是他最钟情的地方之一。

日本连续七年参展 今年阵容最为强大

日本著名的艺术机构丽人社已经连续七年参加西湖艺术博览会,今年参展阵容更加强大,共324位艺术家带来324件作品,展览主题定为“四季彩-JAPAN”,以描绘日本的自然地理风情为主,艺术家将通过风格多样的作品,让观众领略岛国日本四季的浪漫风采。

意大利奉上大型当代艺术家作品联展

本届艺博会还将再次奉上一场大型的意大利当代艺术家作品联展,这场名为“罗马印象 米的花园”的主题展览由意大利胜利画廊(GALLERIA VITTORIA)承办,今年已经是第六次来杭参展,今年展览的主题为“神话”,参展艺术家将以当代的诠释方式通过神话这个主题对他们所生活的社会、政治和他们心中的英雄人物重新解码。

新加坡激情依旧 红色樱桃作为创作载体

新加坡画渊艺术机构今年则带来一场“激情2010”主题展,取意新加坡在世界发挥小红点的激情,用小小的红色樱桃作为创作的载体,作品或抽象、或写实、或古典、或卡通味十足,幅幅新颖脱俗,把画家们的希望、幻想、理想一一呈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媛贞    编辑:施文    
 
服务帖士 更多>> 
· 看烟花大会最好穿件夹衣
· 烟花大会现场设置38个流动公厕点
· 去看烟花大会可乘坐8条公交专线
· 下午1点起钱江两岸和运河周边车子不能进
· 杭州开通西博会烟花大会换乘线
· 烟花大会期间 相关公交线路延长时间
· 烟花大会水路交通管制方案出炉
· 烟花大会门票开始销售
· 雨要下到星期五 周六看烟花多加件外套
· 烟花大会当天,多云有点冷最好带个外套穿 ...
图说西博 更多>> 
亿元鸡血石亮相工美展
烟花大会家里看
照片比花魁
2010杭州国际车展盛大开幕
美女,靓车与镜头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罗祎    网页设计:王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