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楼市>
 
“县域”经济 金地13.6亿绍兴拿地
2009-11-17 16:23:52杭州网

“这是一块机会型的土地”。景色优美,而且位于湖畔,届时将会用于开发金地的高端住宅项目。

11月13日,金地以13.67亿元的价格,竞得绍兴县柯桥镇的十四宗地块。继万达之后,金地把也目标瞄准了绍兴这个县城里的经济开发区。

绍兴夺地

据公告显示,该十四宗地块位于柯桥大小坂湖西侧,挂牌起始价总计13.53亿元,面积合为45万平方米。据了解,参加竞拍的还有绿城,但最终金地以13.67亿竞得。

该地区地块的出让信息早在10月15日就已公布。从资料来看,此整体出让的地块与早前亚太集团在绍兴柯桥的计划项目——凤凰水城地点一致。而亚太集团原计划将此打造成原生态水岸度假社区。早前柯桥的网民也在讨论预计亚太集团会毫无意外的囊括这块为其“度身打造”的地块。

在金地竞得该地块的消息出来后,观点地产新媒体发现亚太集团的公司网站已经悄悄撤下了关于“浙江绍兴·凤凰水城”的相关规划新闻。

“金地拿地并不是随意性的,都会有详细的市场分析,对城市人口、GDP、人均消费能力等作深入调查,会有很多拿地指标,并不会见有地卖就去抢。”金地上海公司总经理赵汉忠在7月份曾如此解释金地的拿地策略。

赵汉忠透露,金地将会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寻找各类合适的土地,一线城市仍是金地今年的拿地重点区域。事实上,今年金地在华东地区的扩张速度和资金投入,也正如赵汉忠此前表示的:“公司希望今年至少动用50亿元的资金在华东市场收购土地”。

4月29日,金地以5.6亿元在上海成功拿下青浦徐泾3号地块,又于7月份斥资30.48亿拍得上海青浦赵巷10号地块。

8月末,金地再次冲击上海嘉定区南翔镇的热门地块,一轮激烈争夺后,惜败给华润置地。但金地并没有停止在上海拿地的脚步。

9月28日,金地以11.5亿元竞得上海宝山区的商住地块。与此同时,金地也将目标瞄准了宁波。8月份,金地7.74亿拿下宁波高新区梅墟新城南区一地块,溢价接近4倍。

金地的机会

金地在绍兴县柯桥一举囊下14幅地块,似乎与布局一线城市的策略有些不符。对此,金地上海公司总经理赵汉忠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这是一块机会型的土地”。

对于在县城拿地的疑问,赵汉忠认为“绍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不仅地价相对而言比较便宜,而且风景也很好”。据了解,金地此次在绍兴柯桥拿下的地块位于大小坂湖区附近,当地政府正在进行大小坂湖的综合整治工程,规划以休闲、亲水、生态的城市滨水开放空间为总体定位,届时大小坂湖区域将成为原生态景区。

赵汉忠表示,由于该地块景色优美,而且位于湖畔,届时将会用于开发金地的高端住宅项目。

事实上,万达也于早些时候以5.09亿元总价摘取了柯桥的四个地块,这让绍兴成为了万达在全国投资的第一个县级城市。

有业内人士表示,继万达之后,金地也斥资13.67亿拿下柯桥地块,如此走进三四线城市的举动,与该公司的开发策略有一定的关系。

该人士分析认为,在一二线城市拿地的成本很高,隐藏着巨大的高风险和资本运作的压力。而三四线城市的土地成本低,并且地方政府的政策也很好,利润比较高,安全性也比一二线城市要好,这成了房地产企业走进县城的原因。

“现在瞄准三四线城市的房企不是很多,布局二线城市的比较多一点。估计在2010年,这个趋势会发生改变,主要是一线和二线城市的土地越来越稀少,大房企加快了土地储备和开发,并且具有区域垄断土地的现象。此外,小房企或大民企只有到三四线城市才能进行土地开发,或者是增加土地储备。”有业内人士预测。

“房地产企业在三四线城市拿地,当地相关部门一般会在土地税费和规划上给予优惠,办理手续也相对方便,另外就是市政配套和安排有利销售房子的政策。”该专业人士如是说。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    编辑:张梦婕    
  公司动态 更多>>  
· 金地·自在城 城西85万方悠活社区 ...
· 金地集团获5亿信托融资 增资南京公 ...
· 金地新增7块土地 加强重点二线城市 ...
· 金地集团前三季度销售近150亿
· 首10月销售165亿 理科金地的“ ...
· 国信证券:金地集团战略布局合理
  项目欣赏 更多>>  
 
金地·自在城镜水岸公寓沿河夜景
 
金地·自在城镜水岸公寓鸟瞰图
 
金地·自在城镜水岸公寓样板房2
记者:郑媛     网页制作、编辑:张梦婕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