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楼市>2016年第四季度楼市聚焦>楼市表现>
11月杭州楼市怎么样?20余个项目计划推出新房源
2016年10月27日 14:41:57 星期四

自9月18日重启限购政策以来,杭州楼市先后又陆续出台提高二套房贷首付以及限制购房落户等新政,土地市场也对竞价方式进行了调整。

与此同时,监管态势也持续加大,先后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房地产商。持续高温的楼市开始有所降温。

市场的表现最为明显。进入10月份,无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均环比下降明显。土地市场也迎来“小憩”,仅有三宗地块推出。

接下来的11月份,就目前情况来看,杭州楼市或将延续10月份的冷清,迎来传统淡季。

商品房成交环比下降 土地市场迎中场“休息”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截至25日晚,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4034套,日均成交量约为561套。

这个表现与9月份相比,成交热情明显淡了许多。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9月份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73万套,日均成交量约为910套。即使是与今年前8个月相比,10月份的表现也不算亮眼,成交活跃度仅好于年初的1月份和2月份。而且与9月份多日单日成交量破千套不同,10月份单日成交量最多的10月9日,单日成交2129套,这主要是受购房签约流程的影响迎来的一波集中签约。之后的单日成交量则基本维持在800套以下。

二手房市场的表现也类似。据透明售房研究院数据统计,进入10月份以来,市区二手房签约量已连续三周出现下滑。以上周(10.17-10.23)为例,市区二手房共签约2240套,环比下降19.5%,签约总面积26.1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二手房签约量为1194套,环比下降16.7%。

土地市场也在这个月迎来中场休息。据统计,10月份杭州土地市场仅推出3宗地块,为一宗商住用地和两宗商务商业用地,分别位于大江东新城和余杭区。

其中大江东新城推出的为一宗商住用地和一宗商业商务用地。从拿地房企来看,此次两宗地块的拿地开发商均为萧山本土房企,知名房企身影难觅。有业内人士认为,10月土地市场较为冷清,推出地块条件一般是原因之一。“唯一推出的一宗商住地块,虽然位于新兴热门区域,但地块体量偏小,且根据挂牌文件,对地块还有要求。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何参与房企不多。”

不过从这宗商住地的实际成交价格来看,在大江东范围内仍不算低,仅次于德信项目位居第二位。

不仅杭州,全国范围内多地楼市也明显降温。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数据,全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191254套,而9月同期签约为216933套,成交量累计环比跌幅达到了12%。

土地市场高价地也明显减少。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比调控前市场最火爆的8-9月、10月份截至24日,累计10亿以上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有11宗,主要出现在天津、长沙、南宁、上海、佛山、沈阳、南昌。整体看,大部分城市的土地成交相比前期均有所降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岚 编辑:张占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