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楼市>2016年第四季度楼市聚焦>楼市表现>
“银十”楼市成交量或下滑
2016年10月09日 13:33:11 星期日

“金九银十”之际,国内多地接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9月30日到10月6日夜间,共计19城先后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新一轮调控收紧的开始,预计这股调控浪潮或将继续,“银十”成交量或将下滑。

记者梳理发现,国庆期间各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内容虽有异同,但核心内容都是限购限贷:

——限购。在本轮出台调控新政的十几座城市中,基本都涉及重启或扩大限购,其中合肥、南京限购政策比较严格,本地户籍禁购第三套新房(限主力成交区域);苏州涉及的行政范围最大,下辖的吴江区、昆山市、太仓市也纳入了限购范围。

——限贷。梳理多地的调控政策,常见政策为提升二套房首付至四成或五成。其中,苏州力度较大,不但第三套禁贷,二套房首付(贷款未结清)也提升到了八成;北京则进一步扩大了二套房认定范围。

业内分析认为,从各地集中出台的政策看,主要以二线城市为主,而且基本都是前期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从出台政策的城市特点看,可以判断,未来还有多个城市会加入调控行列。 (据新华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张占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