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跟着设计师一起去看真正的美国别墅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6:20:58 星期五  来源:新华网

  现代别墅在上海的发展已有十余年历史,开发理念由建一栋独门独户的房子,发展到重视社区内外环境的营造;建筑风格也由单一的“欧式”延伸到“南加州”、“地中海”、“意大利托斯卡纳”等。那么到底真正的海外别墅是什么样子?咱们的别墅又有哪些地方跟人家可比?本期,我们就跟随有过海外生活经历的别墅设计师去看看真正的美国别墅。

  郊区以外才叫别墅

  以纽约为例,对别墅的理解是Apartment(单元)或House以外的House,一般离曼哈顿车程在一个到一个半小时。按照形态来分,美国别墅一般分为CountryHouse乡村别墅,和Vacation House度假别墅。CH一般在近郊,幽静的乡村,供周末假期使用,VH 是在旅游度假区,一年中在长假期中使用,如迈阿密和佛罗里达。美国住别墅的人5+2(周一至周五在市区,周末在郊区别墅)的生活模式较多。

  北美别墅多用木结构

  因为美国有丰富的森林资源,且北美再生林每三四十年就要采伐更新一次,否则就自然腐朽。所以美国二层以下的住宅一般用木材,其建造的产业化水平很高,先在地上打一个混凝土的地基,下好螺栓,然后工厂送来一片加工好的木龙骨架,现场拼装后接水、电、管,再外封石膏板、保温板,讲究一些的则由人工将4厘米厚的红粘土砖砌在外面,这样的房子两个星期即可完工交付。加拿大和美国林纸业协会现在就在上海推广木结构房屋,在中国做了大量的推介活动,希望推广木结构应用,沪上目前只有达安圣芭芭花园、泰晤士小镇、徐汇臻园、海源别墅等少数别墅楼盘有一些木结构房子,考虑到我国木材资源紧缺、上海的环境因素和造价成本,木结构房屋在也只是停留在试点阶段,未来也不可能大量推广。

作者: 编辑:袁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