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业界观点
细则的关键是细节
house.hangzhou.com.cn 2013年04月02日 08:24:15 星期二  来源: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随着最后期限的到来,备受关注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细则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开始从中央决策逐渐落实为地方的实际行动。

    中央的严厉表态,地方的陆续跟进。调控房地产市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政府的决心不可谓不大。但具体效果如何,仍旧考校着“细则”背后的各项政策细节。

    从这几天各地密集出台的调控细则来看,大部分城市都重申了“国五条”的各项政策指向,但具体如何操作却鲜有城市给出路线图和时间表。更有甚者,一些城市的所谓“细则”要比国务院的五条政策措施更加浓缩:武汉用一句话回应了中央的政策——“房价增幅低于人均收入增幅”;南京版的“国五条”细则全文仅用154个字,被网友称为“一条微博”;除此之外,成都、西安等城市的调控细则也如出一辙,发布时间及行文全都高度概括,无“细”可言。

    “细则”的关键是细节,房地产调控如何能从中央的政策指向变成实际的政策效果,关键是具体的措施跟有效的手段。

    作为中央精神的具体落实,地方政府的政策措施应该富有操作性、体现适应性、充满创造性。20%的个人所得税如何征收、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问题如何根据地方实际情况调整,房价调控目标怎么定、怎么实现等等,这些牵扯房地产调控力度的实质性问题都应该给出明确的答复、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政策。然而遗憾的是,大多数地方政府出台的政策细则并未回答这些问题。

    调控房地产市场,要的不仅是各地表决心,更是要大家想办法。随着中央各职能部门配套措施的陆续出台,各地应积极配合,充分认识到房地产调控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改善民生、服务大局上的重要作用,不局限于短期利益、地方利益,用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将房地产调控落实到位。

作者:罗宇凡 编辑:袁芳
更多>>  
盘点苹果全球著名零售店 
 
刘德华月花40万港币租房 
 
揭曲艺大腕豪宅 
 
娱乐圈母女姐妹花盘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