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投资理财>>
汽车金融服务平台拓道金服获8000万元A轮投资
house.hangzhou.com.cn 2017年01月04日 16:16:24 星期三  

1月3日,汽车金融服务平台“拓道金服”在杭州举办A轮融资发布会,该发布会主题为 “拓·万亿资产新领地,道·汽车金融新格局”。发布会上,拓道金服宣布获得8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杭州市财政、西湖房产集团、济民资本参股的帮实资本、虫二文化产业基金领投,蓝山资本、宏桥资本、透视资本等跟投。

据了解,拓道金服成立于2013年1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现拥有员工800多人,全国拥有浙江、上海、江苏、四川、云南等地30多处分支机构。

拓道金服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抵押贷款这一细分市场的P2P互联网金融公司,市场定位于小微投资群体和借贷群体,将原先的信用借贷,转型于动产抵押借贷,做市场细分化。拓道金服着力解决民间投融资的信息不对称、征信不健全等问题,促进民间投融资便利化、民间借贷阳光化。

在行业普遍感叹“资本寒冬”之际,拓道金服逆势而为,在2017年的第一天就收获丰厚的资金“红包”,背后折射出资本对汽车金融细分领域未来发展的乐观态度。

“拓道金服在2016年持续盈利,这也是资本市场在寒冬之中仍能青睐于拓道的原因。”现场,拓道金服董事长张罗军对记者表示,拓道金服与同盾、e签宝进行了签约,加上已经获得的ICP证书、已在技术对接中的北京银行资金存管,拓道金服将彻底符合互联网金融监管要求。

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发展,关键看底层资产。拓道金服目前拥有的自营底层资产“汽车抵押贷款”。发布会上,张罗军表示:“下一阶段,拓道金服将致力于成为‘科技+数据汽车金融用户服务中心及金融数据信息服务提供商’。拓道将以互联网的方式改造借款流程,让借款更加快捷、方便、高效;从关注车,到以人为中心,以大数据为基础,关注用户的全方位金融需求;深挖融资租赁市场与保理业务,打造汽车金融生态圈。

此外,发布会现场,拓道金服还与同盾科技、e签宝签约了合作协议。张罗军表示,拓道金服已经获得ICP证书,此外,与北京银行的资金存管已在技术对接中,拓道金服将全面贯彻“小而分散”“资金存管”等各项互联网金融监管要求。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