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杭州万科&阿里智能全屋智能系统正式发布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03月30日 14:17:46 星期三  来源:杭州万科

    这个3月,全球科技界大事连连,人工智能AlphaGo、苹果iPhone5SE发布都引发广泛争议。而今天,在中国杭州,两大巨头——杭州万科联合阿里智能发布了一款名为“全屋智能系统”的科技人居产品,该科技人居产品或将颠覆传统住宅圭臬,对现代、未来的人居或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发布会现场照片

杭州万科新三好标准的前沿探索

万科•星空“全屋智能系统”实践杭万新主张

发布会在由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万科良渚文化村的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两家大佬的跨行产品合作吸引了几乎全杭城的重要媒体及众多业内人士。

开场的视频,“致敬每个改变世界的梦想”多少透露出双方本次合作的企图心,而八大新品的深度布局则显示出杭州万科2016更进一步的决心。

发布会第一场重头戏是杭州万科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王一川的演讲,他重点阐述了万科尤其是杭州万科的创新精神!杭州万科10年来的创新探索历程——从“住宅性能”到“万科三好”,再到今年即将推出的21类85项标准的新三好,每一个创举不仅迅速普及至全国万科,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专业化进程再次助力。每一次迭代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相信今年的新三好标准一定会是人居的新高度!同样,王一川还提到在新三好的标准之下,星空将通过智能住宅的方式,来诠释科技与人居的和谐与共融,这也是一次重要的探索,据介绍,不断提升住宅性能,并将绿色建筑、科技创新与宜居融为一体也正是杭州万科的产品与服务主张,而星空无疑将这些落到了实处。

杭州万科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王一川

   王一川还从AlphaGo的事件上谈到了智能化时代的来临,谈到他们想要在住宅上尝试全面智能化的想法,谈到杭州万科在推进该创新想法时与阿里的机缘巧合,而万科•星空因近邻阿里巴巴理所当然地成为双方合作的承载。

作为杭州天堂硅谷梦想的实践前沿,以阿里巴巴、海创园、梦想小镇为代表的未来科技城可以说是整个浙江乃至长三角的高科技高知精英人群聚集地,这些精英在以各自的创新梦想改变世界的同时,当然也需要一个梦想的家园,需要一套理想的适用于未来城市生活趋势的好房子,而万科•星空的出现以及其“全屋智能化”的实践显然非常契合这样的需求——当科技与梦想完美结合,生活所可能达到的美好程度总是会“如期而至”的!

阿里智能化战略首次深入房地产

万科•星空的智能人居系统前装探索将全面落地前装系统

其实,阿里巴巴早在一年前的年度智能化战略中即已宣布全力打造智能生活生态圈,而与杭州万科的这次合作则是其所研发的全屋智能系统第一次实现全面前装应用——何为前装?为什么要前装?在发布会的论坛环节,阿里的专家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前装预埋能让系统与户型空间成为一个完整的体系,有效地解决系统与空间的兼容性。

阿里智能家电家居行业负责人 张薇

    有人说现在市面上智能家电很多啊,我可以自己安装不是——这可能是对智能人居最大的误解!正如阿里智能的专家在TED中所言,单个的智能家居无法称之为智能生活,只有在“全屋智能系统”的运行环境下,居住者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多个智能家居单品加载,形成一个完整的居家智能生活生态,真正的智能生活才有可能。

    对万科•星空的业主而言,这套系统不仅将大大提高居家生活的安全性、舒适性与便捷性,更厉害的还在于它依托阿里巴巴的云端大数据技术,具备自适应的学习能力,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系统会更好地理解你和家人的生活习惯,比如在不同时候对灯光亮度的需求、对个人用水温度的需求、对空气指数的需求(空气湿度、温度、PM2.5等)——如此体贴暖心的智能化,如此知冷知热的房子,岂是一个智能家居单品能够想象的?!

杭州万科与阿里智能正式启动仪式

不仅如此,据了解,这套系统还具备可升级性,也就是说,你的房子将真正实现“自我生长”,智能地适应未来智能家居产品的更新迭代,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这一点真的是非常有必要的。

正如王一川总在演讲中所言,智能化的时代或将全面来临,杭州万科与阿里智能的这次合作,万科•星空的这次智能化实践,或许真的将拉开中国人居智能化时代的序幕!

发布会结束的时候,万科还放送了一个大大的彩蛋:一个名叫EVAEwaa的人工智能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宣布万科•星空的这套“全屋智能系统”即将启动全城盲订,100元即可参与该活动,并且还设有一个神秘的点对点盲订系数,据说将由该人工智能在万科•星空售楼处开放当天直接回答每个参与盲订的人!

    就算不买房,现场很多记者朋友都表示想参与这个活动,当然,去现场体验下这套“全屋智能系统”样板间也是必须的!

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作者: 编辑:张占军
更多>>  
隐形富豪胡歌:身家上... 
 
令人神往的“漂浮小 ...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