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万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牌“随园之家”元宵面市
house.hangzhou.com.cn 2016年02月24日 13:45:40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逐年递增,养老已成为各级政府越来越重视的重大民生问题,而如何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已成为考验各类养老服务市场主体的首要问题。杭州万科继随园嘉树、随园护理院两大养老项目成功实践之后,于2016年重磅推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牌——随园之家。首个“随园之家”——文鼎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元宵佳节当日盛大开业,全新的服务模式及温馨的场地布置,当日即吸引了数十位长者前来参观体验,现场热闹非凡。万科也由此开启了社区居家养老业务的全面布局。

万科基于社区的养老业务理念

据万科相关调研表明,约76%的中国老人愿意在熟人社区中养老;约65%的老人因生活习惯原因,不愿意与子女在同一居所生活,但希望与子女之间保持“一碗汤”的温暖距离。与西方老人更加独立生活相比,愿意在熟人社区养老和享受“一碗汤”的温暖距离是中国式养老的特点。

基于上述特点,杭州万科提出了“邻里式养老”的理念,从2011年启动养老社区——随园嘉树的开发,到2016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牌——随园之家的面市,始终秉持这一理念,基于社区发展养老业务,提供养老服务。

作为中国房地产业的执牛耳者,万科进军养老产业的方式与路径展现了其行业领导者的风范与气势。从2011年到2016年,杭州万科历经五年探索,养老产品及服务主张日渐清晰,并越来越符合广大长者的需求。

三大产品体系全面覆盖长者需求

经过多年实践,杭州万科在养老业务上已初步形成三大产品线,即随园嘉树(大型养老社区)、随园护理院(国际化老年康复护理机构)和随园之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随园嘉树定位为自理型长者,于2014年末正式交付入住,随着入住长者人数的不断增加,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口碑,可以说已经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养老项目标杆。而2015年开业的随园护理院,又为术后康复及失能照护两类长者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因此开业即实现床位火爆预定。随园之家是万科在养老业务中定位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全新产品线,整合万科现有成熟养老服务团队及服务体系,为社区长者带来家门口的养老服务和体验。

三大产品体系的确立,使得杭州万科养老服务能够形成闭环,全面覆盖各种类型长者需求。这也标志着杭州万科养老业务逐步走向成熟,初具领先优势。

万科社区养老业务全面启动

“随园之家”作为万科养老业务的又一次大胆尝试,是万科根据杭州市政府9064养老规划,推出的居家养老服务专属品牌。万科依据政府养老服务发展目标,积极深入社区调研、摸索,通过一年时间的尝试和筹备,终于达成与政府合作,创新了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随园之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模式的核心是利用万科专业养老服务团队与基层街道、社区合作,依托社区现有日照点场地,整合万科已具备的医疗、护理、康复、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等专业养老服务团队资源与能力,解决目前社区居家老人就餐难、就医难、出院后康复护理难、日常生活不便、紧急情况无人照料等痛点。长者可以在家门口就近享受到包括健康管理、日托照护、养生餐饮、娱乐活动、生活辅助、康复理疗、居家上门等一系列养老服务内容,解决家庭及子女的后顾之忧。

随着首个“随园之家” ——文鼎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开业,万科已全面启动社区居家养老业务,未来将在更多的社区开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政府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的提升和发展,探索全新养老业务模式。

万科社区养老具备天然服务优势

万科在杭州开展养老业务已超过5年时间,成功运作了大型养老社区——随园嘉树和专业的康复护理机构——随园护理院,培养了200多人的专业服务团队, 在长者餐饮、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等各个领域综合发展,并收获了良好的服务口碑,形成了专业的养老服务体系,建立起强大的平台优势。“随园之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立正是将这一服务基因扩大,由整体的优质服务平台深入社区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让更多长者受益。

“随园之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立,还是政府养老事业向市场化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政府提供场地及政策支持,万科发挥专业团队的人员及能力优势,共同为社区长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广大长者对在家门口享受养老服务的需求也将日益增长和迫切,“随园之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将为更多有需求的长者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造福更多的长者。万科对社区养老业务的积极布局,充分显示了其已具备强大的养老服务能力以及大力发展养老业务的雄心壮志,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隐形富豪胡歌:身家上... 
 
令人神往的“漂浮小 ...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