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万科坤和•玉泉:美若黎明的学院式文化住区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8月11日 17:30:4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2015年8月11日 杭州网讯)2014年10月30日,杭州万科成功竞得西溪南西穆坞地块,这片位于西湖山麓和西溪湿地紧密环抱之下的土地一直是杭州低密度生态住区的典范,也是杭州万科继西溪蝶园、西庐之后对西溪的第三度深耕,这里究竟会给杭州呈现一个怎样的作品? 本文专访万科坤和•玉泉营销总监张小磊,请她为大家讲述玉泉的故事。

营销总监张小磊

杭州网:杭州楼市自去年下半年逐渐回暖以来,今年上半年迎来了成交高峰,尤其是改善型房源呈爆发态势,很多热销项目价格都超过了25000元/平米,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营销总监张小磊: 首先我觉得这个现象是很正常的,因为自“3.30”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政策调整后,改善型需求在前期压抑很久后有一个集中释放。再一个就是,你会发现,我们所说的25000元/平米的房源基本都在城市核心,周边配套、交通都比较成熟的地方。本身城市核心的这些土地就比较稀缺,加上政策的利好,需求得到释放之后,量价都有提升。所以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市场表现。

万科坤和·玉泉鸟瞰图

杭州网:您认为改善型房源应该具备哪些要素?

营销总监张小磊:对于改善型房子我觉得很多人有一个认识上的误区,他觉得改善就是单纯的把房子的面积变大,或者是多一个房间或者是尺度变大了。其实这只是改善的其中一个维度。

有些改善实际是从大房子改到小房子,因为他那个阶段的需求不是面积变大而可能是改善居住环境,之前是住在老小区或是市区的老楼里,然后想换一个环境很好的房子。也有人不满意之前的物业服务或是停车难的状况,他想要改善物业服务。又或者是为了小孩的学区来改善学区房。

所以人们改善房子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对于我们玉泉这个项目来说,一方面我们把自己定位成改善级的住品,绝大多数客户来我们项目,第一是因为看中了这里的环境,我们处在西湖和西溪湿地之间,隔一座老和山就可以到达西湖景区以及浙大玉泉校区。另外,很多客户是因为万科物业来的,他们之前居住的也是万科的项目,因为信赖万科物业,所以找改善住品也认准万科这个牌子。还有就是容积率,玉泉项目本身就是一个低密度的项目,容积率是1.7。很多人在改善房屋的时候希望居住氛围没那么拥挤,所以也会非常看重小区的房子密度。

万科坤和·玉泉效果图

杭州网:由于这个项目就在浙大玉泉校区边上,它的人文情怀是否也是客户喜欢这个项目一方面因素?

营销总监张小磊:确实。我们有一组客户,是住在求是村的,老两口都七十多岁了,老先生原来是浙大玉泉的老教授,老太太是求是小学的一个老师,儿女之前买房都住在西庐,但是就因为有这个浙大情怀,而我们离浙大很近,所以他们就想把房子买到这边来。另外,我们这个项目案名一出来也吸引了很多浙大毕业校友的关注。

杭州网:万科坤和•玉泉定位“杭州首个学院式低密度住区”,我们如何理解这一概念?

营销总监张小磊:首先,这块地本身是和浙大玉泉校区是一脉相连的,而且这块地所处的西溪十八坞原本就有民国桃花园的美誉,文化积淀比较深厚。在项目的定位、规划过程中,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未来呈现的景观上都选取了浙大玉泉的一些建筑元素和景观规划手法。另外,我们将项目售楼处打造成玉泉书院,在8月中下旬对外开放。玉泉书院,是我们联合浙大出版社来共同打造的,也将共同开发线上的玉泉书院,给业主提供免费的线上读书资源。

万科坤和·玉泉效果图

杭州网:万科在杭州已经打造了不少低密度产品,都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玉泉这个项目,会不会有一些创新?

营销总监张小磊:玉泉整个项目定位成低密度的改善住区,产品分为4个类型。一个是首推的洋房类产品,90-130方,我们叫里院,因为整个洋房的组团中间有一个山景大院,实际上是把项目东西两侧的山景都融入到园区内的。一个是叠院,就是我们理解的叠排,但是我们在产品上与传统相比会有所创新;联院,就是我们理解的联排;还有一个别院,是一个小型类独栋的一个产品。后面三个是纯低密度产品。我们就是利用一个这样低密度的土地,通过一些规划和产品创新之后,让客户实现有天有地的墅式的居住方式。它的总价段是在500-1000万之间。

玉泉所处的区域是主城区唯一一个低密度板块,周边像绿城留庄、滨江西溪明珠、和家园等千万级豪宅聚集。早期留庄可以说是吸纳了城西最为顶级的改善型客户居住于此,而今年上半年和家园总价一千多万的排屋也是主城区卖的最好的。也就是说,这个板块是杭州千万级豪宅的主流板块。而我们玉泉通过产品规划手法的创新。定制了这批总价500-1000万的低密度精工院落产品,实际上让更多的人有了在西湖山麓实现墅居梦想的可能性。

杭州网:城西一直是杭州传统的改善区,尤其是西溪湿地周边,这几年发展迅速,万科在湿地北面也成功打造了蝶园和西庐两个项目,您如何看待这一区的未来发展?

营销总监张小磊:我觉得万科既然选择在这里拿了玉泉这块地,就代表万科对这一区域的看好。一方面,这个区域这块地本身是非常稀缺的,是处在西湖和西溪湿地之间,而且西湖区的土地供应也越来越少;另一方面,未来居住在这里,配套已经非常成熟和完善了,和家园在这里了进行了近十年的建设,可以满足业主日常生活需求。还有就是往天目山路方向2、3公里就可以到达西溪印象城和西溪天堂的商业街区,也可以解决住户周末或闲暇时间的购物娱乐休闲等一站式需求。

再一个是,交通方面最主要的西溪路的整改逐渐完成。整个西溪路分三段,第一段从玉古路到古墩路这一段现在已经整改完成了,今年会把杨梅山路到天目山路这段整改完成,明年可能杨梅山路到古墩路这一段就会整改完成。也就是说在项目交付之前,整个西溪路的状况应该会非常好。再加上西溪谷的建设,伴随着支付宝、珀莱雅、浙商创投、浙大科技园等高新企业和人才的不断入驻,这个版块的前景我们是非常看好的。

杭州网:接下来玉泉项目的推盘节奏是怎么样的?

营销总监张小磊:8月中下旬售楼处和示范区将正式开放,正式开盘将在9月,首推8#和12#楼,总共190多套房源。

杭州网:我们知道,玉泉项目也是杭州万科员工跟投项目之一。操盘这样的项目是不是有不一样的心情?

营销总监张小磊:玉泉对我来说是第二个跟投的项目,之前是未来城一期。操盘这类员工跟投的项目,首先,公司会更加关注这个项目,全员营销和同事的推荐力度会比较大,积极性会很高,我也很幸运能操盘这样的好项目。

作者: 编辑:张梦婕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