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以食物之名,让杭州遇见米兰
2015米兰世博会“杭州日”,5月27日精彩亮相
house.hangzhou.com.cn 2015年05月28日 10:40:12 星期四  来源:海贼王

    当我们谈论食物时,我们在谈论什么?2015年5月27日,米兰世博会万科馆,以“品质生活,滋养生命”为主题的“杭州日”精彩亮相。这既是一场以食物为纽带的邂逅,也是米兰与杭州的一次文明对话,更是一次高规格的城市文化论坛。本次“杭州日”主办单位包括杭州市人民政府、米兰市政府,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单位包括2015米兰世博会组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中国国家汉语言文化推广基地,活动协办单位包括杭州跨境商务发展中心、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并由杭州城市品牌促进会、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以食物之名,让杭州遇见米兰

    意大利摄影师的《杭州印象》展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东西方文化的交流正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着。今年3月,有一群米兰的摄影师来到杭州的一座小镇——万科良渚文化村,他们住在小镇的家庭里,品尝小镇当地的美食,一边体验着传统的中国生活,一边用镜头留下了他们眼中关于杭州的美好印象。这些关于杭州的摄影作品已在4月20日于米兰当地的小星星爵宫展出,名为《杭州印象》,吸引了众多米兰市民、游客和当地媒体的关注。这个特殊的摄影展,也走进了本次“杭州日”活动现场,成为当天的一大亮点之一。

    中国小镇首次牵手意大利小镇

    当天,素有“中国最美小镇”的杭州万科良渚文化村,也来到了米兰世博会“杭州日”现场,它代表万科社区第一次走向国际舞台——与意大利小镇Pogliano Milanese结为友好小镇。为此,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亲临现场并发表致辞,王石表示,良渚文化村是万科三好之“好社区”的一个代表,也是中国城市化居住文明的一个窗口,Pogliano Milanese小镇作为西方居住文明的一个代表,两个小镇的结对体现出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必然性与合理性。

    据悉,良渚文化村与Pogliano Milanese小镇有着天然的结对基因。两个小镇都拥有千年以上的历史文化:良渚文化村源自良渚文明、Pogliano Milanese发源自古罗马文明,双方各自传承着数千年的历史文化;两个小镇都注重邻里交流和社区文化:良渚文化村业主民风淳朴自发形成《村民公约》、Pogliano Milanese小镇享有高度自治的市民市场,双方在邻里交流和社区文化各自成为典范;两个小镇都注重居民的心灵和信仰:良渚文化村内拥有始于元朝的大雄寺和顶级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美丽洲教堂、Pogliano Milanese小镇根植血统里的宗教文化让小镇居民心灵都有归宿,双方让宗教文化在社区和居民心中自然传承;两个小镇都注重全民运动:良渚文化村有老虎棒球队、Pogliano Milanese有排球队,两者都有充满活力的跑步社群,同时也都为跑步爱好者创造了专享的慢跑道,双方也都享受着全民运动给居民带来健康与活力。

    本次结对之后,双方将创造一系列交流学习活动,丰富两地人民的精神生活,促进两地中西方文化的交流。

    以食物为纽带的中西文明论坛

    《杭州印象》摄影展、中国小镇与意大利小镇结盟,让人们从不同的视角感受了杭州城市的独特魅力,而本次杭州日的重头戏落在了最后的两场论坛上。

    第一场论坛为“以食物构建社区”,出席论坛的嘉宾有良渚文化村村民代表刘德科先生、杭州著名餐饮企业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先生、杭州著名餐饮企业甘其食创始人童启华先生。他们以“食物”为起点,探讨人、社区、城市三者之间的关系,并试图回答今年米兰世博会万科馆提出的食堂命题——如何以食物构建社区。

以食物之名,让杭州遇见米兰

    最后登场的压轴大戏—— “东西方文明的交融”论坛,由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嵬先生主持。出席嘉宾有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先生、意大利西北部工商联合会主席吉利先生、以及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三人均是东西方文明交融的切身体验者,他们同样以食物为话题的原点,探讨了食物与城市文明发展的关系、以食物为纽带的东西方文明交融、杭州接轨国际的各种尝试及东西方文明之间的差异等。

    本次“杭州日”可以说是今年米兰世博会最为特殊的一场活动,也是世博会历史上罕见的以“城市”为主题的活动日。作为本次活动的平台与窗口,万科馆以食物为纽带,让杭州与米兰相遇,也让杭州的餐饮文化更好地融入世界,并以此宣传杭州的城市形象,将中国(杭州)更好地呈现给世界。

    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揭秘全球最贵的十大豪宅 
 
郭德纲生二胎豪宅揭秘 
 
新世界豪宅排行榜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