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杭州万科社区创业黑马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12月31日 09:46:3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12月28日下午,杭州万科社区创业黑马大赛决赛暨浙商创新创业大赛万科业主专场在良渚文化村公望会成功举办,现场知名浙商大咖云集、座无虚席。决赛十强项目激烈角逐,现场气氛紧张而火热。社区商业与创业主题论坛聚焦于商业模式的未来趋势,为大赛注入了创新、专业、前瞻的内涵。大赛获胜项目将进驻杭州万科各大社区,实现万科社区商业的新模式—— “业主参与,业主共建”,有参与、有温度、有梦想、有激情的社区商业。

杭州万科社区创业黑马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万科搭建创业平台,助力业主创业梦想

    2014年11月15日,随着万科良渚文化村玉鸟流苏创业产业园盛大开园,杭州万科创业俱乐部正式成立并举办了社区创业沙龙,吸引了一批有创业梦想的万科业主们的积极参与。万科认为,“安居”与“乐业”的融合,是居住的至高境界;万科的社区,应当是有参与的社区。

    杭州万科创业俱乐部计划为业主、为员工、为社会各界有创业梦想的人士,搭建三大平台——服务平台、创业平台和金融平台,并逐步实现全面的创业孵化服务。杭州万科还将设立业主创业基金,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支持。

    首届业主创业大赛,点燃激情创新火花

    2014年11月16日,杭州万科创业俱乐部举办的首届社区创业大赛在良渚文化村正式启动。比赛得到了业主们的广泛关注,报名热情高涨,短短两周时间内就提交了近50份充满激情、创新与智慧的创业计划书。在这一沓厚厚的计划书背后,是全职妈妈们、闺蜜好友们、青年合伙人们、特立独行的Geek、邻居好友们……他们很平凡,是我们出门右转的邻居;他们很普通,如同你我寻常所见之人;但是他们也很特别,很有个性,有追梦的勇气与决心。草根,又如何?有梦想,就敢任性!

    决赛中优胜的项目将会获得由杭州万科提供的指定商铺3-5年免租奖励,特别优秀的项目或有机会获得万科创业基金的投资、成为万科的“事业合伙人”。万科创业俱乐部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让业主真正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成为社区建设的参与者者,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与业主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一场丰盛的社区创业的年末盛宴——浙商创新创业大赛杭州万科业主专场、社区商业与创业主题论坛走进良渚文化村

    杭州万科创业俱乐部携手浙商传媒,联合推出了浙商创新创业大赛杭州万科业主专场,并特别策划了社区商业与创业主题论坛,为本次大赛画上了精彩、圆满的句号。

    大赛邀请了浙江网新创建总裁张旭光先生、浙江加利利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捷先生、余杭区委宣传部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王幸泽先生、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杭州项目专家方泉先生、 “张阿姨奶茶”品牌创始人张卅丹先生、易沙网络CEO尚贞涛先生等6名知名浙商、成功企业家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业主的创业计划进行专业点评与悉心指导,为比赛注入了更专业的指导力量。其次,社区商业与创业主题论坛为观众带来更专业、更前沿的经验分享和专业解读。阿里离职的创业者崔巍巍分享了线下支付的未来趋势,来自“123众筹茶楼”的张承分享了他们是如何玩转众筹的,19楼市场总监徐一帆和“食客”总经理汤康宁分享了他们对于O2O商业模式的解读,精彩的分享让本次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像是一节关于创业的大讲堂。

    参赛业主精心准备了路演,形式丰富多彩,除了酷炫的PPT,还有现场实物展示和创意视频展示,业主们不仅有创业梦想,还满怀着对社区生活的热爱。现场观众是典型现代社区人群的真实写照——有一家三口、有辣妈带萌娃、有大叔大妈、有爷爷奶奶,他们是社区消费的主力军,关注他们所需要的,才是有温度的社区商业。

    经过激烈的角逐、专业的评审,大赛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荣获一等奖的是“拙良造”团队,他们致力于打造新形态轻质模块化社区平台、属于社区的动手交流圈,是社区品质生活的“软性内容提供者”,他们乐于与社区居民共同创造和分享动手带来的乐趣。荣获二等奖的是“辣妈’s house”和“手工工场”。“辣妈’house”团队由三位良渚文化村的全职太太组成,她们熟谙妈妈们的需求,并以此作为创业的切入点,既搭建了全职太太社交平台、又创造了分享和交换的乐趣;“手工工场”的辛师傅表面看是一个儒雅的绅士,实际却是一个富有创意的人,堪称手工界的GEEK,家居旧物在他手里能发生神奇的变化,现代社区,这样一位手艺、创意与热心兼具的邻居是难能可贵的。获得三等奖的项目分别为: 做社区摄影基地的“We拍”、做“高端社区生活便捷交换服务第一平台”的“万物联”、做美颜养生炖品社区服务站的老海。获胜项目将进驻万科各大社区进行孵化,践行社区商业的新模式—— “业主参与,业主共建”,有参与、有温度、有梦想、有激情的社区商业。

    专家评审团成员赛后感言:“万科创业黑马大赛,今天学习到了很多。我遇见了太多文化村内认真生活的青年,有木工,有媒体人,有海归,我认为这里的人们开始学会回归自然。今天的评委、嘉宾、参赛者大部分都是村民,我感动于现代社区的朝气,感动于现代社区的文化浸润,我们自己的社区能否用文化创意来连接邻里,用互联网来一起玩。”

    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