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万科全国首创VK-Learning Center “社区图书馆”打造有文化的社区
——良渚文化村村民书房正式开放
house.hangzhou.com.cn 2014年09月29日 12:20:47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9月28日,杭州万科在国内首批VK-Learning Center的代表项目“村民书房”在良渚文化村正式开放。活动以梁文道先生的讲座《人类生活的公共面向》为主体,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到场。现场还邀请了浙江卫视著名主持人华少、浙大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应奇以及村民代表刘德科一起,共同开启一场关于社区文化的对谈。据悉,良渚文化村村民图书馆总面积约700平米,分上下两层,有阅读、儿童、影音、休闲四个区块。

    梁文道主持开讲,正式启幕万科社区图书馆

    活动开放当天早晨,良渚文化村社区图书馆的二层,汇聚了一批爱好阅读的村民,他们此行的目的一是见证社区图书馆的开放,二是迎接心中期盼已久的“道长”梁文道先生。10:00,梁文道先生准时出现在大家面前,为在场的所有村民、来宾们开讲《人类生活的公共面相》,讲座中他表达了自己对公共生活的独到理解,期间华少、刘德科先生一同参与了讨论,三位嘉宾用各自的智慧花火为村民们点亮起社区公共文化的灯塔。

    除了热心村民以外、余杭图书馆馆长李育刚、浙大前党委副书记书记庞学铨教授、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黄华新教授以及众多媒体名流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据悉,本次活动地点位于社区图书馆二楼的杭州生活艺术中心,由万科和浙大人文学院合作创立,这里每月将开设一场人文讲座,邀请不同的嘉宾,从不一样的角度来解读我们这个时代的生活。

    最美图书馆,与业主共建VK-Leanring Center

    据悉,良渚文化村社区图书馆是杭州万科打造万科学习中心VK-Learning Center的重要组成部分,VK-Learning Center是杭州万科为打造有文化的社区而建立的一个社区学习中心,它将为业主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互动的场所,让学习与成长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悉,良渚文化村社区图书馆是由业主共建的图书馆,截止开放前,累计收到个人及企业捐书13568本。在图书馆的建设过程中,也不断有村民志愿者加入,献计献策,捐书出力。同时,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实践基地也落户社区图书馆,浙大人文学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也成为图书馆志愿者的重要来源。都说这是中国最美图书馆,除了充满人文美感的室内设计之外,美的更是在人心。

    真意未改,万科三好的“四有”新象

    万科社区图书馆作为杭州万科三好“四有”社区标准的重要实践,表达了杭州万科追寻“中国社区的文艺复兴”的理想。村民书房的正式开放,是万科为实现“有文化”社区跨出的一小步,但也是实现中国社区文化“文艺复兴”梦想迈出的一大步。万科相信,作为一个城市配套服务商,应当在大社区小社会的背景下,逐渐承担起社区文化建设繁衍与发展的重任,万科始终以开放的姿态让文化、艺术走入社区。除了社区图书馆的开放,未来,安藤忠雄文化艺术中心、邻里学堂、4点半课堂都将陆续走进业主的日常生活中。

    走向阅读社区,感恩有你

    据了解,村民书房的成功建立,也多亏了社会各界提供的无私帮助。首先是文化村可爱的“村民”。在得知筹建村民书房的消息后,村民不仅发起了捐书倡议,更是为村民书房的建设及书籍的挑选归类献计献策。然后是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的人文学科青年教师组成的“杭州生活艺术中心”,他们打造文化性社区的理念与万科不谋而合,“生活艺术讲堂”应运而生。“杭州生活艺术中心”将为村民书房设计一系列精彩讲座,为村民们奉上一场知识的盛宴。杭州图书馆、余杭图书馆、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以及众多的企业,则是送来了大量的书籍,用实际行动表示了对村民书房的支持。最后,还有热心的志愿者,他们的无私帮助使得村民书房的运作得以更加顺利的进行。村民书房,就是这样集结了各方的力量,在众人的期待中诞生了。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它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也将带领着我们,走向阅读社区。

    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作者: 编辑:袁芳
更多>>  
阮经天购豪宅似将结婚 
 
田亮9套豪宅 
 
金秀贤公寓外景曝光 
 
明星买房署名揭秘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