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 楼市新闻>> 企业·楼盘
万科:区位的力量
house.hangzhou.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7:42:37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住在西溪

“北沿浙大,南接西溪,东临城西,西望仓前” 西溪国际城市综合体规划完成 余杭塘路建设顺利。

2010年9月《杭州市西溪湿地国际城市综合体概念规划》正式完成,西溪湿地已经成为下一阶段杭州城市发展的全新亮点。

在规划中,以西溪湿地公园为核心的36平方公里内,将形成一个由蒋村文化综合体、五常(北)创新和度假综合体、留下高档综合功能综合体、五常(南)娱乐综合体等4个主题综合体组成的大型西溪国际城市综合体,包括有蒋村新区、浙大科技园、浙江大学、西溪新天地、大学城等。万科•西溪蝶园2期地处在蒋村文化综合体规划内,距综合体中心不足一公里。

另外 作为贯穿杭州主城区与老余杭的又一重要道路——余杭塘路,目前已完成了自莫干山路至浙大紫金港路段的铺设工程,并在不断向西延伸。建成后的余杭塘路,将成为德胜快速路西段工程中另一条承担分流重任的未来快速路。同时也与文一西路平行,成为加强西溪与城市中心城区的又一重要通道

学在西溪

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拉开帷幕 5月21-22日,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管理学院大楼、永谦大楼和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天堂硅谷)大楼及浙大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相继奠基,拉开了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的帷幕。其中浙大艺博馆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其功能融城市博物馆功用与大学艺术考古教研活动于一体,是国内首个考古与艺术教学美术馆。建成后,将是全国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大学博物馆,也将成为浙江省、杭州市最重要的文化资源之一。

浙大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的开启,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区域内公共配套,特别是城市文化建设方面的成熟度。

创意在西溪

“西溪谷”建设启动 西溪创意产业园名家入驻 3月,杭州市政府正式启动“西溪谷”建设, “要把西溪谷建设成为转型升级、生态文明、改善民生的样板地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平台,杭州将通过“257”计划,实现西溪谷“两年打基础、五年见实效、七年成名谷”具体目标。

未来的“西溪谷”将成为汇聚全球顶尖高新技术产业的全球之谷,建成后,西湖区将形成“南有之江城、北有示范区、东有黄龙圈、西有西溪谷”的空间布局。同时“西溪谷”将以媲美硅谷的“国际科技名园”价值,具备“全球的”“财智的”“高科技的”价值标签,为西溪板块增添国际化的财智精英气质。

4月25日,西溪创意产业园名家机构入驻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首批12位文化名人和5家文创机构的入驻,为西溪板块注入雅致全新的文化风韵

游在西溪

“一曲溪流一曲烟,千顷芦花十里洲。” 1000年前,宋高宗赵构看到了小桥流水、芦花似雪的西溪美景,故曰:“西溪,且留下。” 以水为胜的这块天然湿地里,春天随处可见。依偎河岸的柳树、散落草丛的花朵、随风摇曳的芦苇,还有不时掠过的小鸟、冒出尖头的嫩笋……这里的一切都伴着蜿蜒的水道直抵深处,没有尽头,正所谓“一曲溪流一曲烟”。

西溪,占地面积约10.08平方公里,目前开放区域为3.46平方公里,烟水渔庄、秋雪庵、西溪水阁、梅竹山庄、深潭口、西溪梅墅、西溪草堂、泊庵草堂等景点散落其中。去过的人说,游在西溪,或步行,或舟行,都乐趣盎然。

作者:金柏松 编辑:张梦婕
更多>>  
艺人心酸租房史 
 
盘点明星豪宅“私生活” 
 
无房明星的裸婚故事 
 
许颖裸照外泄家居照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