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企业·楼盘>>
青山湖畔别墅受热捧 三成买家为业内人士
house.hangzhou.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1:21:06 星期一  杭州网

    不看样板房,房子就卖完;业内人士居然占了近三分之一;无一套房挂到二手房市——青山湖畔别墅为何出现如此“三怪”现象?

    现代东方行宫效果图

    一提到杭州别墅,中都•青山湖畔这个总规划面积超过3600亩的别墅大盘是无法跳过的话题。历经三年市场考验,并成功开发到第三期的青山湖畔,总是会以一些“怪现状”,吸引着业界以及购房者的目光。【项目资料

    例如,青山湖畔的购买者中,业内人士竟占了30%;例如三年来,青山湖畔的所售房源几乎没有一套二手房挂牌;例如样板房仍在施工阶段,推出房源就全部售罄……一个又一个楼市“怪现状”在青山湖畔接连发生,不得不引起媒体和业界的关注:是怎样一个楼盘,让那么多的业内人士疯狂追捧,又让所有业主“捂房惜售”?

    样板房尚未完工,房源却已售罄

    如今已经销售到三期的中都•青山湖畔,常常遇到这样的尴尬:样板房还在施工,房源就已经售罄,原本作为促销用的的样板房,只能直接当作精装修别墅出售。

    其实,青山湖畔最大的“样板房”莫过于天然景观。青山湖水域10平方公里,距离杭州市区仅半小时车程,更拥有“水上森林”和“省级阔叶保护林”等罕有景观。中都•青山湖畔更是三面临湖,拥有长达6000余米的湖岸线,此外,青山湖畔还拥有丰富的山景和天然水景资源。因为项目位于一天然半岛上,半岛又由许多山丘以及山丘之间的天然冲沟、山塘、湿地组成。正是山水兼得的景观优势,使青山湖畔的售价通常比其周边楼盘高,但这仍然没有影响其销售速度。据该楼盘销售人员说,许多客户只看了一次现场就直接签合同了。可见,山水已经成为这个楼盘最优秀的售楼员。

    三成房源被业内人士买走

    除了项目的工程速度总赶不上销售速度之外,另一个“怪现状”也让中都置业的高层们始料不及。根据2007年青山湖畔全年销售数据统计,购买中都•青山湖畔的客户中,来自房地产公司中高层管理者、建筑景观设计师、相关媒体工作者等业内人士竟占了30%。这个数字,也让中都的高层倍感压力,因为业内人士相比于普通购房者更挑剔。

    虽然出于保密考虑,中都不愿透露业主信息,但笔者仍电话采访到几位置业青山湖畔的业内人士。杭州一房企副总对记者称:“我一直看好水景别墅。顾云昌曾说:‘一个拥有水面的花园房产价格可以比其他房产高出28%,水景房是房地产项目的一种终极模式。’”这种说法在青山湖畔也得到验证,他买的别墅到现在,价格已经翻了近三倍。

    “大多数别墅普遍存在大市政配套不足问题,这就使别墅区很容易成为无人居住的空城。”同样是青山湖畔业主的王先生对笔者称,“青山湖畔紧邻杭州副城,银行、医院、学校一应俱全。而别墅区内的五星级酒店、水上高尔夫等高端配套,也是许多其他别墅楼盘所不具备的。”

    “一个楼盘业内人士购买率高,确实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该楼盘的价值。”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事实上,一些逆势热销的楼盘通常都有这样的现象,青山湖畔是比较突出的一个。”

    无一房源二手房挂牌

    近两个月来,杭州楼市疲软,二手房挂牌量持续上升。然而,中都•青山湖畔却爆出一个冷门:销售三年来,几乎没有一套二手房挂牌。这忍不住追问:是什么让青山湖畔的业主如此“捂房惜售”?

    板块的增值也许是许多业主决定继续持有物业的原因之一。目前,青山湖周边在建和筹建的别墅项目多达近10个,甚至连绿城也已经抢滩青山湖,使这里成为杭州最热的别墅板块之一。以板块最早开发的中都•青山湖畔为例,从一期到三期售价几乎翻了三番。随着别墅用地的停批,加上青山湖周围的山水资源不断被越来越多的开发商瓜分,湖景和山景势必更加稀缺,青山湖板块别墅的价值行情估计还将一路看涨。

    虽然青山湖的别墅项目不少,但像青山湖畔这样的“零二手房挂牌量”楼盘,几乎仅此一家。大盘品牌实力和一期实景的呈现,也许是其业主“捂房惜售”的背后原因。记者到过青山湖畔现场,并采访了几位已入住的业主,其中一位夏先生的评价——“物超所值”,最能体现业主对这里居住的满意程度。他还表示,因为这里有公交车直达副城,生活便利度很高,加上空气环境好,他已经打算长住,自然就不会把它当作投资物业一样转手了。

    还有一位业主也透露了不愿转手的原因:“中都•青山湖畔是一个超级大盘,这也体现了开发商的实力。尤其中都青山湖畔五星级酒店的开业以后,每到周末,这里的客房几乎天天爆满,使这里的居住氛围越来越浓厚,楼盘前景一定会更好。”

    从中都•青山湖畔的种种“怪现状”,我们可以看出,不论从外在的资源优势,到内在的产品优势,还是板块发展趋势,青山湖畔确实有其独特的价值所在,也为目前低迷的楼市,增添了些许信心。

    项目链接:

    中都•青山湖畔目前正推出三期水岸风华组团——现代东方行宫,这种融合汉唐建筑特色和现代西方流线空间的宫殿式别墅,一面世就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作者: 编辑:袁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