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轨通”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1-05-13 09:53:26   

计划于今年底前具备开通条件的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建设进展如何?昨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继完成“洞通”节点后,近日顺利实现“轨通”。

杭州市地铁集团工程一部高晨斌科长介绍,“轨通”就是轨道全线贯通,6号线二期工程即将进入列车热滑和试运行阶段。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起于萧山区丰北站(不含),止于上城区枸桔弄站,线路长8.4公里,共设车站6座,目前各车站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土建,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建成通车后,东可到杭州东站,西可至富阳,并连接亚运村。它既是连通亚运会场所和东站枢纽的重要线路,也是杭富城际铁路客流进入主城区的必经之路,对于杭州在亚运会前实现“市区一体化半小时”建设意义重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曾寅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