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杭州网 > 杭州楼市 > 楼市新闻 > 国内外要闻
公积金余杭分中心助5838户家庭圆安居梦
house.hangzhou.com.cn  发布时间:2020-01-21 10:11:16   

公积金余杭分中心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探索“互联网+”形势下新型服务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职工基本住房消费。2019年,分中心共发放公积金贷款31.15亿元,助力5838户家庭圆了安居梦。

立初心政策普惠广受益

公积金余杭分中心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使公积金服务向基层延伸,保障职工权益。深入企业宣讲住房公积金政策,详细介绍公积金合作楼盘申请流程。去年全年,分中心新增合作楼盘27个,续签预售证133张,实地走访楼盘150余次。

此外,分中心积极探索新渠道、新媒体、新方式宣传公积金贷款政策。如:党员志愿服务队多次前往楼盘售楼处驻点服务,为购房职工详细解读公积金贷款政策,主动为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职工提供上门办理公积金业务;以给贷款职工一封信的形式,提供贷款申请、购房提取、按揭提取、贷款结清全周期的公积金使用建议;投放RAP短视频介绍公积金贷款政策,通过“余杭公积金”双微平台推送业务问答近百期。

践初心服务创新出实招

公积金余杭分中心以职工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探索线上服务新模式,丰富使用场景,让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实惠触手可及。创新推出微信公积金账户查询、贷款自助预审、微官网等功能并根据使用体验不断优化,通过系统后台预设、嵌入精密逻辑关系,快速查询个人账户信息,获取最优贷款方案。创新推出微信24小时自助客服+客服专员的线上服务模式,通过简单交互、智能应答,实现全天候、高频次、精准化的贷款咨询服务。余杭公积金微信公众号菜单全年使用人次超70万,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守初心助力宜居利民生

以“服务始于公积金而不止于公积金”的初心,分中心创建了公积金“共享·家”服务品牌,连接更大平台,惠及更多职工。以现场活动推品牌、专项服务送优惠、专题咨询解难题的方式服务企业和群众。去年,公积金余杭分中心联合装饰协会、世界500强“宜家家居”等,以“线上直播+线下沙龙”的新形式开展“共享·家”系列专场活动,为贷款职工带来家装优惠、样板房设计等服务,在“助力安居”的同时也营造“美好家居”,单场线上参与人次达1.5万人,受到参与群众的好评。

2020年,分中心将继续践初心、优服务、惠民生,扎实开展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为助力职工实现安居梦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陆恒  编辑: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