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双千年古镇刷新“颜值”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24日 10:33:26 星期五  杭州日报

洁净如新的路面、和谐统一的店招、独具特色的墙体绘画……到大城西的余杭街道逛一逛就会发现:以前路上常见的违章乱停的车辆消失了;一张张铺在城市上空的“蜘蛛网"清扫干净了;乱糟糟的马路菜场整治一新,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步行街。余杭街道这个双千年古镇正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华丽转身。

“我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以前家门口出去,车乱停、摊乱摆、线乱拉……现在这么一整治,完全变样了。”居民潘红叶切身体会到了小城镇整治的好处:“不但把我们的老房子立面搞干净了,门口的道路也不挤了。听说家附近马上还有个公园要完工了,有空的时候,就可以带着我孙子去散步咯!”

今年开年以来,余杭街道加快小城镇整治的步伐,共完成房屋立面整治30幢,拆除违建和不雅观建筑1440宗、52992.97平方米,新建停车场8个,累计车位1066个,新建口袋公园7座,余杭街道的“颜值”显著提升。

余杭街道是双千年古镇,有着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在创新创业时代,更是搭载上了最新科技产业发展的列车,之江实验室、菜鸟网络、人工智能小镇相继在此落户。在“新”与“旧”的传承交替中,余杭街道的小城镇整治,除了“颜值”,也注重“内涵”。

新建的凤凰山休闲公园便是承载“软文化”的重点项目之一,公园在02 省道边上,将被打造成以游览、健身运动、儿童活动等满足日常邻里生活功能为主的休闲活动公园。在公园入口,还设有非遗文化展示馆,余杭街道的运河水乡文明、农耕文化等有了新的落脚地。

“我们在整治中致力走出一条传承古韵的特色整治之路,充分凸显双千年古镇的文化个性与产业亮点。”余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余杭直街将加强产业功能导入和业态营造,打造特色步行街区,商业建筑、公共文化建筑以及文化广场,优化老城区环境。而余杭街道西边的南湖区域是创新发展的重点地带,未来,城西路区块将打造成“靓丽南湖畔”的优质生态区。届时,不仅可以欣赏到湖心岛公园、环湖公路、芦苇荡、油菜花田等优美风景,还能看到白鹭纷飞,以及凤头鸊鷉这样的珍稀鸟类。通过小城镇整治,未来的余杭街道将成为城西科技大走廊上内外兼修的现代城镇。


作者:驻余杭记者 陆一丹 通讯员 王景冠 吴夏雨 编辑:实习生 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