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购买了"三室两厅"的房子 交房时只有"两室"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5月07日 11:22:41 星期二  每日商报

买到的新房交付本是件开心的事,最近,消费者吴女士和许女士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她们拿到的新房并非之前购买时选的那样,“三房”变成了“两房”,着实令人头疼。

买的时候是“三室两厅”

拿到却成了两房还少了12平方米

事情要从去年说起,消费者吴女士和许女士都看中了位于余杭区西部山区一个楼盘的商品房。

“我当时觉得这个楼盘远离闹市、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我看房时,楼房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经过现场实地考察,以180余万/套的价格定了‘三室两厅’的户型。”吴女士说,“2019年年初,到了交房的期限,我去验房。现场一看,我发现北面的小房间‘消失了’,三房变成两房,面积足足少了12平米。”

而另一位消费者许女士也表示,自己买的也是和吴女士一样的户型,如今交房遇到的是一样的问题。吴女士和许女士都认为,少了一个房间,房屋的居住价值和交易价值大打折扣,他们找到开发商进行交涉,要求给个说法。

“当时对方表示房屋交付应以合同为准,而他们交付的房屋与购房合同上约定的并无差别,并没有违约。而之前是因为带我们参观半成品房屋而造成的‘误会’,开发商愿意以免交3年物业费的方式作出适当补偿。对此我们不认可。”吴女士和许女士将此事投诉至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黄湖市场监管所(以下简称“黄湖所”)。

由于施工单位疏忽拿错了图纸

我们才拆除了北面的小房间

黄湖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刻对该情况展开调查。

“根据我们向开发商了解到的情况是这样的,在消费者购房前,销售人员的确带吴女士和许女士参观过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的准现房,当时的户型也的确如消费者所说,是‘三室两厅’,北面还有一个小房间。但是,事实上这一块区域属于违建,因为施工单位的疏忽,拿错了施工图纸,才多建了一个小房间。后期,在竣工验收时,住建部门发现实际房型与前期备案图纸不符,责令拆除了违建部分,我们就拆掉了北面的小房间。”黄湖所工作人员说。

“对此,消费者现场就反驳了,消费者认为,他们是因为实地考察过施工现场,看到是三房两厅,才最终决定购买的。在这期间,开发商并没有履行告知义务,消费者认为这是误导行为,属于虚假宣传。”黄湖所工作人员说。

经调解商家愿赔偿车位和5万元现金

购房前注意了解房产配套设施的布局等

“对此,我们进行了深入调查后发现,涉及该情况的户型共有8户,集中在5号楼2单元和3单元,吴女士和许女士希望黄湖所进行调解,补偿她们的损失,而其它部分业主已经选择通过司法途径去解决纠纷。”黄湖所工作人员说,“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与双方沟通,多次通过三方通话、现场约谈等方式进行调解。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开发商承诺补偿吴女士和许女士每人一个车位和5万元现金,并免费对现有房屋进行内部结构改造,消费者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此外,我们也对开发商在售房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也进行了立案调查。”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房产属于大宗消费商品,因其特殊性,消费者在购房时一定要留存相关证据,如开发商销售时的承诺,销售人员的姓名、工号,户型图、房产配套设施的布局等,做到录音、照相。仔细审阅房屋买卖合同内容,不明条款要现场确认。万一发生消费纠纷有利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勿因为销售人员的夸夸其谈而匆匆签订合同。

作者:通讯员 沈田源 李杰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实习生 郭鑫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