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织密公路网络 助力枢纽门户 湖州加速与长三角无缝对接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4月22日 09:04:40 星期一  湖州日报

机车声隆隆,筑基、架桥……4月19日,在位于德清县钟管镇境内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抓紧施工,确保项目进度。“湖州段建成后将贯通整条杭州‘二绕’,对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起到有效的分流作用。”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工程由杭绍段、湖州段和嘉兴段组成,其中湖州段路线里程全长约50.8公里,几乎囊括了德清大半县域,建成后将让德清北部乡镇百姓真正体验到“无缝对接”杭州的畅通与便捷。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在我市打造枢纽门户城市的“版图”中,公路项目有很多:今年6月底前计划建成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项目,年内基本完成杭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加快实施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孝源至唐舍段等项目,积极推进苏台高速湖州段、湖杭高速吴兴至德清段、德安高速等项目建设。普通干线公路方面,加快104国道湖州段、 235国道安吉段和南浔至练市、德清至安吉等省道建设。

双向六车道的公路蜿蜒向前、宽阔平坦,来往车辆川流不息、通行有序,服务区里餐厅、超市、加油站一应俱全……在去年10月底率先完成改建的杭宁高速德清至杭州段,记者直观感受到高速路网的“湖州风采”。“这些年来,湖州路网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覆盖成网的跨越式发展。”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此外,作为美丽公路创建最早的实践者,近年来我市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运营得到了全面提升,初步探索出了以打造美丽公路为载体的公路发展新模式,至2018年底,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优良路率达到99.22%。

高速公路挺起骨架,加快了发展步伐;普通公路通乡达野,便利了城乡百姓。

作者:记者:记者 杨晨 通讯员 郑峰 编辑:邹卓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