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天目山路古墩路至古翠路段北侧 从双向8车道改为双向6车道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4月22日 09:05:55 星期一  都市快报

自从地铁3号线开始施工后,天目山路就一直不太好走,现在难度又升级了。

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因为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以及天目山路(古墩路-古翠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天目山路(古墩路-古翠路段)北侧要封闭部分车道进行为期约5个月的施工,从昨天早上6点开始,该路段的双向8车道缩减为双向6车道。

天目山路上的施工不少,交警建议开车经过该路段的车主最好绕行周边的文三西路或西溪路。

古墩路站和古荡新村站 都将下穿天目山快速路

杭州地铁3号线古墩路站,位于古墩路与天目山路交叉口,沿天目山路东西向设置。古荡新村站则位于天目山路与丰潭路交叉口,沿天目山路东西向设置。

两座车站均设计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其中地下一层预留给天目山快速路,地下二三层为地铁车站。也就是说,这两座地铁车站都位于天目山快速路隧道的下面。

天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与地铁3号线同步建设,其中天目山快速路古墩路-古翠路段,全长1848米,结构形式为双向四车道。快速路隧道将在古墩路以东和丰潭路以西共设置2个出入口。

昨天开始,这两个车站的主体及附属结构,将和快速路结构同步开始施工。采用明挖施工,也就是直接掘开路面施工。这样一来,该路段就必须要封闭部分车道施工。这次,施工队就先对天目山路北侧“动手”了。

施工期间,天目山路施工段将取消辅道,东西向双向8车道调整为东西向双向6车道,其中南北两侧各设置一条人非混行车道。这次施工也影响到了部分公交站点,涉及11条公交线路。从昨天起,丰潭路与天目山路交叉口西南的公交站东移,与该交叉口东南角的公交站合并;新建丰潭路南口站,南侧站台位于第七人民医院西北2门处,北侧站台在天目山路丰潭路口的西侧。

开车经过天目山路

有三个地方要注意

作为连接杭州东西两端的交通要道,地铁3号线一期主线长度44.3公里,西边从仓前的文一西路站开始,一直到最东边的余杭星桥路站,共设置站点31座,换乘站11座,计划2021年年底通车运营。

其中,五常大道和天目山路是3号线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共设有9座车站(五常大道设有高教路站、联胜路站、访溪路站;天目山路设有百家园路站、花坞路站、汽车西站、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以及位于西溪路天目山路口的古荡站)。随着3号线所有站点陆续开工,前往闲林、小和山、留下、西溪湿地和绕城高速的车主,在经过天目山路时有三个地方要特别注意。

1.因地铁3号线留下站主体结构施工需要,2019年3月17日9时起至2021年5月30日止,绕城高速公路留下互通B3(通往留和路方向)下匝道将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期间,B3匝道的中石化加油站以东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中石化加油站以西段恢复双向3车道通行,过往车辆请选择B2(通往天目山路方向)下匝道绕行。

2.因地铁3号线古荡站主体工程二期施工需要,2019年3月17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止,西溪路(浙江中基大楼-浙大玉泉校区北门段)南侧部分车道将实施封闭施工。该路段机动车道保持双向4车道通行,请过往机动车辆减速慢行。

3.因天目山路(西溪路-五常大道段)提升改造工程主体结构施工需要,3月13日9时起至12月31日止,天目山路(西溪路-五常大道段)部分车道将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该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8车道调整为双向6车道,过往车辆请尽量选择西溪路绕行。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制图 高薇 编辑:邹卓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