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电梯门楣上的大理石掉落杭州有人被砸断过手指筋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3月19日 08:56:09 星期二  都市快报

想想都慌!电梯门楣上的大理石掉下来了!3年前,杭州有人被砸断过手指筋

陈女士打进热线:前天我家楼层电梯门口突然一阵巨响,吓得半死,一看是电梯门楣上的大理石掉下来了,还好当时没人进出啊!不然后果想都不敢想!

记者朱玫核实:陈女士住在中大文锦苑,周五下午2点50分左右,她在家里突然听到门外一阵巨响,打开房门一看,电梯门门楣上左边两块大理石脱落,掉在地上已经碎成了小块。

?“幸好我80多岁的老娘没出门,要是刚好不巧砸到,想想都慌!”陈女士当即给负责小区管理的坤元物业打了电话,第二天维修师傅就把掉落的门楣复原了,还换掉了右边另外一块摇摇欲坠的大理石。

“掉下来的大理石板毛估估厚度有一厘米半,掂掂分量也不轻啊!”陈女士说,除了修复她还给物业提了个要求:查一查整个小区所有的电梯门楣。昨天一天,坤元物业陈经理和同事就在忙这个事,排查了小区20栋楼(1栋多层19栋高层),“还好,没有发现类似情况。”陈经理说。

陈经理说,中大文锦苑片区属于热门学区房,小区里业主经常变更,所以装修的频次也比其他住宅楼盘要高,“和安全相关的我们都会定期排查”。

同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

2016年5月5日晚上,云龙公寓12楼电梯的大理石门框突然掉下来,保姆姚阿姨被砸断了手指筋。当时姚阿姨骑自行车接回了从兴趣班下课的孩子,和孩子妈妈、外婆一起回家。到12楼,外婆先走出去,妈妈牵着孩子跟着出去,姚阿姨推着自行车最后出去,走在最后的姚阿姨遭遇了电梯大理石门框掉下来。

(快报2016年4月7日《刚出电梯门 头顶大理石门框就掉下来了 锋利的石块砸断保姆手指筋》)

当时记者采访时,物业李经理带着记者去其他楼层随手敲了敲电梯大理石门框,发出了空鼓特有的“笃笃”声。里面是空的,稍有动静就可能掉下来。后来李经理专门安排两个工人,花了几天专门清理小区电梯门框上的大理石,从翔龙阁28楼一路拆下来。

陈女士提了个意见,建议老点的小区带电梯的都去排查一下,看看大理石做的门楣有没有脱落的迹象,以防万一。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