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房管这波操作6!开发商违规挖的坑自己填!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2月22日 08:31:24 星期五  杭州日报

近段时间,金隅中铁诺德·都会森林、朗诗·熙华府和朗诗·乐府三个项目分别被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市住保房管局”)“点了名”。

其中,都会森林因未按规定执行其《销售公示方案》被责令整改;熙华府和乐府则因存在样板房提前拆除、装修明细未公示等问题,予以通报批评、暂停网签等处罚。

近年来,市住保房管局对类似的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本定位,深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统计,2018年市住保房管局已针对摇号公开销售、销售现场样板房公示、限购资格申报等关键环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执法检查83次,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4起(行政处罚2起、组织听证1起),调处投诉纠纷603件;全市共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339家、中介企业633家,约谈开发企业35家、中介企业29家。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查处情况来看,开发商的违规行为主要集中在主要集中在装修明细公示不完整、样板房提前拆除等。

“如部分精装修项目销售现场未公示装饰装修的主要设备、材料及价目明细,或公示信息不完整,临时设置的样板房被拆除且拆除后未及时重建等。”

而二手房交易的违规情况,则主要集中在代理无证房产等不符合上市交易条件的房屋、为规避税费签署阴阳合同等方面。

去年上半年,杭州某公司原经纪人沈某在为余杭区万宝城某房屋提供经纪服务过程中,涉嫌存在为没有权属证书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没有向求购委托人告知房屋的真实权属及交易信息等违规行为。

市住保房管局在查实后,对该公司给予行政处罚,并在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上进行通报。

在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方面,市住保房管局还勇于创新,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力量,打造了全国首创的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对强化二手房交易市场监管和中介行业管理上起到了巨大作用。

一方面,可以从源头上净化房地产市场。

包括将杭州11个区县的634家经纪机构、2176家门店和53326名从业人员信息全部纳入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备案范围,以及核验房源104040套,探索建立“日常监管+互联网+约谈”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

另一方面,完善行业信用体系,实现“由事前监管变为事中、事后监管”,“由单一政府管理变为政府、行业、社会共同监督”和“由管人、管事、管行为变为管平台、管数据、管信用”的三大转变。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