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海城铁开启奋战模式 预计2021年7月通车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2月15日 09:20:22 星期五  都市快报

杭州到海宁的杭海城际铁路,杭州、海宁以及沿线居民翘首期盼。春节假期后,建设中的杭海城际铁路又传来新进展。

盐官基地至海宁主城区方向的10.9公里桥梁全部架通;9台盾构全部进场并正常掘进。海宁市区内,海昌路站至浙大国际学院站的右线盾构区间已经顺利贯通……浙江杭海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建明表示,杭海城铁预计2021年7月通车。 

300多名工人将开启奋战模式

上午,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内,来自中铁四局杭海城际铁路第一、二标段的项目经理何自平,给过完年回来的工人们上安全课程。接下去,他们的任务可是不轻。

“12日凌晨2点,我从安徽老家赶回来。工地很多工人也都回来了,接下去300多名工人要开启奋战模式了。”何自平说。

余杭高铁站是杭海城际铁路和杭州地铁9号线北段(临平站-昌达路站)的换乘站点,在春节前,余杭高铁站1号基坑第一段主体结构垫层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是全线建设过程中最深的基坑,深度达30米,相当于10层楼的高度。

“因为余杭高铁站是三层站,规模比较大,今年我们还要挖掘20万方的土方并运送出去,接下去要浇筑10多万方的混凝土,还有1万吨的钢支撑要拆除,工程量还是非常大的。”何自平表示,目前站点建设已经进行了70%,2019年内要完成主体结构,为2020年的机电安装、轨道铺设和试运行做好准备。

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位于余杭高铁站的西侧,可以和杭州地铁9号线北段通道换乘,并预留了向西延伸至杭州地铁3号线的通道。

该站是杭海城际铁路规模最大、全线唯一的地下三层车站。建成后,余杭高铁站共有11条通道,其中7条为人行通道,4条为应急疏散通道。

地下“长龙”即将贯通

杭海城际铁路(余杭高铁站-碧云站)连接杭州余杭和海宁,总长度约48公里,共设站12座,其中地下车站4座(碧云站暂缓开通)、高架站8座。

除了余杭高铁站,杭海城际铁路的其他站点也在加班加点中。特别是负责隧道挖掘的盾构组,过年也都没有休息。近日,提前20多天贯通的海昌路站至浙大国际学院站右线盾构区间,不仅是海宁市区内第一个贯通的盾构区间,还穿越了曹家河、麻泾桥港河、黑木板桥港河三条河流。目前,海昌路站至浙大国际学院站左线盾构预计3月15日贯通。

斜桥站至皮革城站段的900多米盾构段,预计也在3月份贯通。今年上半年,杭海城际铁路的地下隧道段即将贯通。7月底,全线高架区域箱梁也要全部架设完成,桥面附属施工计划今年10月底全部完成。

每天将有78对通勤列车往返

对于不少来往海宁和杭州东的通勤族来说,杭海城际铁路通车后,从城际铁路的一端到另一端,大约只要30分钟。杭州、海宁,两个相隔70公里的城市,正因为杭海城际铁路而越来越近,海宁将被纳入杭州的“一小时通勤圈”。

从临平出发,半小时可以到海宁买皮衣,这对于不少驻扎在艺尚小镇的服装创业者们来说可是个好消息,他们可以开拓全新的销售线路。

杭海城际铁路的列车将采用B型车4辆编组,就是现在杭州地铁1号线采用的车型。列车时速120公里,从起点余杭高铁站到浙大国际学院站只需半小时左右。届时,每天将有78对通勤列车往返两地,平均间隔时间12.5分钟。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