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浙江多地发布入学预警今年这些学校招生可能爆表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1月07日 08:53:45 星期一  都市快报

家长注意!浙江多地发布入学预警,今年这些学校招生可能“爆表”!

预警!

针对近年来部分地区学区内户籍生入学爆棚现象,2018年10月,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将对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9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发布黄色预警,达到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发布红色预警。

近日,杭宁温等多地陆续发布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预警信息。2019年,这些中小学招生可能会“爆表”,家长们可要注意了!

杭 州

杭州市各地教育部门采集了近1—3年来义务教育阶段各公办学校学区内户籍生入学情况的历史数据和各学区截至入学当年8月31日满6周岁的户籍生信息,陆续公布了各区户籍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预警信息。

宁 波

海曙区

海曙区公办小学户籍儿童

一年级入学预警公告

江北区

江北区2019年秋小学招生预警

鄞州区

鄞州区2019年义务段学校

一年级招生第一次预警

提前红色预警学校:堇山小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每年超招生计划数150人左右;宋诏桥中学、鄞州实验中学、鄞州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的户籍适龄儿童每年超各自学校招生计划数200—300人。

象山县

一年级新生预测

实验小学、丹城四小、丹城五小、文峰学校等施教区的户籍适龄儿童人数较多,将出现无法全部接纳房产生的情况。象山县教育局将遵循“人户结合、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总原则,按顺序、分批次先后录取:先确保“住、户一致”者优先入学,再安排仅有本学区户籍但其监护人无施教区房产者,后安排无本学区户籍但其监护人有施教区房产者。

初中一年级新生预测

初中新生面临区域分布不均衡的现状,特别是文峰学校(初中部)、丹城中学施教区,持有户籍或房产条件的新生人数将超额。在城区小学就读的“无户无房”小学毕业生将有可能无法升入对口初中学校或当前就读学校初中部就读,而被分流到其他城区学校。

温 州

温州市教育局三所直属公办初中

2019-2021年秋季入学预警公告

2019年3月31日以前取得该校施教区内房屋所有权且符合条件的适龄少年全额保障入学;如学校仍有空余学位,则面向2019年3月31日之后购置房产且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学对象,按照房屋所有权证取得时间先后顺序接收入学;其余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分流到有空余学位的周边学校。其他入学条件不变。

乐清市

乐清市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

公办小学招生预警信息(第一号)

瑞安市

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本部)、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瑞安市马鞍山实验小学(本部)、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等五所学校发布近三年施教区内户籍生入学信息。

嘉 兴

秀洲区

秀洲区2019年秋季公办小学入学预警

绍 兴

越城区

越城区中小学热点学校

户籍生招生预警信息

嵊州市

据统计,2018年秋季招生中,城北小学为红色预警学校。城北小学2018年秋季计划招生270人,一类生210人,二类生66人,合计276人,占计划数的102%。暂时没有黄色预警学校。

舟 山

新城区域户籍儿童2019年

义务教育新生入学预警

定海区

定海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

户籍生入学预警信息

特别提醒:

学区内适龄少年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不稳定性,以上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的依据。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