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临平北至朝晖高架、天都城至大关高架即将开通
house.hangzhou.com.cn 2019年01月02日 09:05:32 星期三  杭州公交

秋石高架路余杭段的开通,方便了众多驾车出行的老司机们。不过,对于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小伙伴们来说,如果也能享受到高架开通带来的便利,那也是极好的!

01

很多居住在临平城北的小伙伴都知道,在秋石高架余杭段开建前,临平城北就已经有两路高架快线公交开往主城区:

391路公交车从新纺路公交站至火车东站东;

359路公交车从荷花塘公交站出发至大关小区。

其中359路除了途径星桥的常规高架快线外,还有高峰大站车,高峰大站车在开出临平城北最后一站人民书店站后不绕行星桥,而是不停车经320国道、秋石高架路、留石高架路一直到东新路匝道下高架后才开始沿途停靠站台直至大关小区。

受秋石高架余杭段施工影响,359路高峰大站车于2017年3月18日起暂停运营。如今,秋石高架余杭段已经建成通车,但到目前为止,359路高峰大站车仍未恢复运营。

02

虽然359路高峰大站车目前还处于暂停运营的状态。但是为了方便临平小伙伴们的出行,市公交集团计划于近期新开通2-3条高架快线。

高架快线:临平北-朝晖

拟开通临平北站至朝晖路艮山流水苑的高架快线

方便临平街道山北区块的市民便捷进入主城区

线路走向:

临平北站始发,经东湖北路、振兴西路、望梅路、临平大道、秋石高架路(龙洞匝道上,艮秋立交北匝道下)、秋涛北路、艮秋立交桥、艮山西路、朝晖路至朝晖路艮山流水苑;

朝晖路艮山流水苑始发,经朝晖路、建国北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艮秋立交桥、秋涛北路、秋石高架路(艮秋立交北匝道上,星发街匝道下)、临平大道、望梅路、振兴西路、汀州路、星光街、东湖北路至临平北站。

沿途拟停靠:

临平北站始发:红枫苑、振兴桥东、余杭高级中学、振兴路荷禹路口、振兴西路雨荷路口、振兴西路月荷路口、振兴西路星河路口、振兴西路兴国路口、临平商贸城、屯里村、屯里村口、龙洞、闸弄口新村、市公交集团东。共14个停靠站。

艮山流水苑始发:市公交集团、闸弄口新村、屯里村口、屯里村、临平商贸城、振兴西路兴国路口、振兴西路星河路口、振兴西路月荷路口、振兴西路雨荷路口、振兴路荷禹路口、荷花塘、曙光嘉园、丝织弄口。共13个停靠站。

高架高峰快线:天都城-大关北

拟开通天星苑至大关北的高架高峰快线

方便星桥街道及天都城居民的出行

线路走向:

天星苑始发,经场环路、欢西路、天鹤路、藕花洲大街、星桥北路、星发街、秋石高架路(星发街匝道上)、留石高架路(东新路匝道下)、石祥路、长浜路、新天地街、西文街、沈半路、大关路、上塘路至大关北。

大关北始发,经大关路、上塘路、绍兴路、沈半路、西文街、新天地街、长浜路、石祥路、留石高架路(东新路匝道上)、秋石高架路(星发街匝道下)、星发街、星桥北路、藕花洲大街、天鹤路、欢东路、场环路至天星苑。

沿途拟停靠:

天星苑始发:天湖苑、天都城、星桥镇、星桥北路星灿路口、星桥北路星灵路口、褚家桥、西湖漾河桥、西联桥、二纺机总厂。共9个停靠站。

大关北始发:二纺机总厂、西联桥、西湖漾河桥、褚家桥、星桥北路星灵路口、星桥北路星灿路口、星桥镇、天都城、天风苑。共9个停靠站。

03

除拟开通的两条新线外,对现有新纺路公交站至火车东站东的391路高架快线也计划进行调整。

拟调整后线路走向:

新纺路公交站始发,循原线至320国道,经秋石高架路(龙洞匝道上)、德胜快速路(同协路匝道下)、同协南路循原线至火车东站东。

调整后的391路直接在龙洞匝道上秋石高架路,取消原地面沿线停靠站点。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