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萧山区 城厢“基本无违建”镇街创建迎 “市考”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2月06日 08:34:01 星期四  萧山日报

4日下午,城厢街道“基本无违建”镇街创建工作接受了市级验收。

杭州市“无违建”验收组首先通过视频和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了解城厢街道“基本无违建”创建工作情况。之后,验收组分成三个小组对育才东苑、洄澜北苑、宋城地中海别墅、奥兰多小镇以及人民路以南的几个社区进行现场检查,并仔细询问了拆违工作具体情况。

验收组还对城厢街道2018年度“无违建”创建工作综合台账、防控体系台账、存量违法建筑分类拆除台账、临时建设用地台账、新违法建筑拆除台账、拆后土地利用台账等台账资料和控违拆违日常巡查纪律本等进行查阅。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议上,验收组就继续做好新增违建防控,以“影响消防安全”为衡量标准做好企业违建排查拆除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城厢街道围绕“无违建”镇街创建要求,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五水共治”、城中村改造、老城区有机更新等工作,从“抓存量”“控新建”“明职责”“保稳定”四个方面入手,稳步推进街道“无违建”创建工作。已先后对湖头陈砖瓦厂区块、育才夜市、南门早市等多个大型影响市容市貌的存量违建进行了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违建100万平方米。

下一步,城厢街道将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为先、制止为主的原则,继续加大引导力度,加强科学有效管控,完善各项长效机制,控违禁违,理旧堵新,疏堵结合,破解发展瓶劲,优化人居环境,以新违建零发生为抓手,坚持突出重点、综合整治,进一步创新防违控违拆违体制机制。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