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杭州房贷利率回年初水平房价利率双高点买进认栽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1月20日 08:32:07 星期二  钱江晚报

年底将至,杭州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比例均有所下调,相比高位时普遍下降5%左右,回到年初的水平。

记者询问了在杭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15%,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5~20%,并且放款时间要比原来快得多。在材料齐全、银行额度足够的情况下,购房者甚至只需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就能拿到放款。

首套房和二套房

利率上浮比例都开始下调

近期,不少购房者反映,房贷利率有所松动,记者询问了多家银行求证了这一情况,发现不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利率的上浮比例都开始下调。

四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最高一度达到了20%,二套房达到了25%。而如今,工商银行部分支行首套比例已经可以申请到仅上浮12%,二套上浮17%;中国银行首套房最低可以审批出上浮10%;而四大行的二套房上浮比例普遍也都降到了20%。

杭州房贷利率回年初水平房价利率双高点买进认栽

杭州银行的杭州分行以及浦沿支行,如今首套房利率上浮比例已经下调至10%,二套房下调至15%。杭州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是这个月刚刚接到通知下调的。”

此外,像杭州联合银行、宁波银行的部分支行,如今首套房上浮比例基本都在15%,二套房在20%,相比此前也有一定比例的下调。“我们个别支行暂时暂停了房贷业务。”杭州联合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在实际申领贷款的过程中,也会提一些附加条件,比如让购房者购买他们支行一定金额的理财产品,然后才会给到客户一个更低的利率上浮比例:“金额不算高,10万~20万的理财,这样我们就有立场去申请更低的利率了,比如从15%降到个13%,当然也是为了解决我们一部分业务指标。”

上浮比例普遍下降了5%

回到今年年初的水平

“相比高点时,利率的上浮比例普遍都下降了5%左右。”宁波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和二套房都有变化。

今年三月,在杭大部分银行上调了房贷利率。当时,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相较基准利率已经要上浮15%,而二套房普遍已需要上浮20%,个别股份制银行甚至已需上浮30%。

随后的几个月里,房贷利率继续上涨。八月份,在本公众号推送的《中央表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专家称杭州房企别再指望限价放开》一文中提到,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5~20%,二套房上浮20%~25%,甚至有个别银行的支行二套房利率需上浮30%,这也基本上是今年杭州买房利率最高的时间点。

此次房贷利率普遍下调,和两三年前在基准利率上还可以打八五折甚至八折的情况,当然没法相提并论。某种程度上来说,只是利率开始有所松动,回到了今年三四月份的水平,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如今的利率上浮比例下购房成本依旧很高。

材料齐全、额度足够

最快一周就能放款

贷款利率上浮比例小幅度下降的同时,放款速度基本上不再是太大的问题。此前,不少购房者都遇到了贷款放不下来的问题,普遍要等上1~3个月才有结果,甚至有人等了大半年时间才拿到放款。

如今,在一些银行只要材料齐全、额度足够,最快一周的时间就能拿到放款。虽然,大部分银行给到的口径依然是预计一个月以内放款,但是据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眼下额度不算紧张:“材料齐全并且多催催业务经理,还是可以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拿到放款的。”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