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这43项户籍业务在杭州任何一个派出所都能办!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1月15日 08:30:52 星期四  杭州发布

好消息,明天开始,杭州市区将正式开启户籍业务共三大类43小项户籍业务“全城通办”模式,在杭州市区任一就近派出所就可以办理相关户籍业务了。

“全城通办”业务分为以下三大类

1

即审即办类

该类业务,由受理地窗口直接办理,不受户籍地限制。具体包含以下6个事项:

1.本市居民个人户籍类证明查询(不含历史资料);

2.本省籍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

3.外省籍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

4.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

5.居民身份证核验;

6.新生儿重名查询。

2

流转办理类

该类业务由受理地受理后,通过业务系统推送至户籍地办理,由数据代替群众跑路,群众只需在受理窗口耐心等待并领取最后办理结果即可。具体包含以下25个事项:

1.居民户口簿申领、换领、补领。

2.户主变更;

3.兵役状况变更;

4.婚姻状况变更

5.文化程度变更;

6.服务处所变更;

7.籍贯更正和变更;

8.宣告死亡注销户口;

9.宣告失踪注销户口;

10.加入外国国籍或在国外定居注销户口

11.出境注销户口;

12.服兵役注销户口;

13.退役军人恢复户口登记;

14.市内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

15.市内夫妻投靠落户;

16.市内老年父母投靠子女落户;

17.市内住址变动落户(集体土地除外);

18.市内无合法固定住所挂靠落户。

19.户口迁往省外;

20.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户口迁往学校;

21.大中专院校学生在学期间户口迁移(退学、转学、肄业);

22.大中专院校应届学生毕业户口迁出(入学前未迁入高校的,毕业时直接迁往就业地);

23.大中专院校应届学生毕业落户(迁入就业地);

24.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落户(迁往原籍地或现家庭所在地);

25.死亡注销户口。

3

流转审批类

该类业务由受理地受理后,通过业务系统报送审批,根据事项不同,需要7-15个不等的工作日,在审批结束后,可根据群众的需求寄送审批结果或由群众直接到窗口领取。具体包含以下12个事项:

1.姓名变更;

2.性别变更;

3.出生日期更正;

4.华侨回国定居;

5.港、澳、台居民回内地(大陆)定居落户;

6.临时居民身份证的申领。

7.留学回国人员落户;

8.市外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

9.市外夫妻投靠落户;

10.市外老年父母投靠子女落户;

11.人才引进落户(仅限学历类人才);

12.合法稳定住所落户(购房落户)。

以上三大类43小项业务办理条件全市已实现统一,只要群众按照办事服务指南备齐所需材料,在全市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均可办理上述事项。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