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枫桥经验—信息管理平台让“网约房”住得更安心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1月07日 09:01:31 星期三  钱江晚报

现代社会人员流动性大,网约房、民宿等新事物涌现,如何让居者安其心?钱江晚报记者所在的采访团一路探访中发现,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浙江,正在用互联网智慧,传承新时代的枫桥经验,解决“住”的问题。

如今,大家出门,住“网约房”比较流行。

从目前实际经营方式看,“网约房”大致分两种模式:一是线上挂牌提供房源,线下看房进行交易的方式。

另一种是线上提供房源,整个租房过程全部网上实现,房东和房客不直接面对面接触。但这一类“网约房”存在实名登记难、隐患排查难、执法取证难等诸多风险隐患。

针对“网约房”存在的安全隐患,杭州市拱墅公安祥符派出所主动作为,围绕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初步探索出“一排二整三规范”工作法,辖区内的中天西城纪打造成网约房管理的标杆。

日前采访团一行实地走访了中天西城纪。时值傍晚,记者碰到了一位前来办理入住手续的陈先生。

他是磐安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这里:“第一次是朋友介绍来的,觉得很方便,性价比也很高。这次跟家里人一起过来的,现在实名登记,只有刷身份证才能进去,跟在酒店一样放心,也更方便些。”

浙江其他地方也正在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原来多少让人“闹心”的问题有了智慧解决方案?。在台州市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的摸索中,利用高大上的智能技术,不仅房东可以安心出租,租客们也放心租住。

在台州市的王府基村记者看到,当地建成了“房管通”信息管理平台,集成了智能门锁、智慧用电等高大上的技术。利用智能门锁,通过用二代身份证、居住证刷卡开门、实名认证手机APP开门等开门方式,保证了开门人身份的真实性和开门记录的可溯源性,不用再担心发生物品被盗、电动车被偷等烦心事,在异乡也像在老家一样放心、安心。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