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下沙开发区:白杨街道屋顶违建拆除行动完成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0月30日 09:09:47 星期二  钱江晚报

今年年初,开发区便提出要将“无违建”创建工作和开发区“环境大提升硬仗”结合起来,拆违工作要在完成市政府“三改一拆”考核目标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其中,屋顶违建是拆违工作中的一块“硬骨头”。

经过5个月的不懈努力,10月26日顺利完成了白杨街道屋顶违建专项整治行动。

各部门配合啃下“硬骨头”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自5月开始,对各个社区进行逐个蚕食、集中整治。最终,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共拆除6个社区在内18个小区中的1066处屋顶违建。

要啃下这块“硬骨头”,离不开各部门之间的默契配合。开发区拆违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到一个社区进行拆违,都需要3个步骤,第一步前期宣传,社区工作人员、业委会、物业,再加上专业人士需要到每家每户去认定有违章建筑,与居民进行沟通。达成一致后,拆违队的人再进入现场,拆后还需要相关部门去解决拆违给居民带来的麻烦。”

而在每一次的拆违现场,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的成员都不下60人。开发区拆违办和街道负责人在现场统一指挥,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协同,在施工队入户的同时,加强与居民的沟通。两个中队的行政执法人员现场查处、认证屋顶违建,提供理论支撑。巡防队员维护现场各项秩序。

正是在多方紧锣密鼓的配合下,白杨街道屋顶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如期完成。

特殊问题特殊方法解决

屋顶违章建筑以阳光房为主,在最初的拆除工作中,不少居民反映道,“我们安装阳光房是为了防止漏水才装的,你们拆了我们屋顶漏水怎么办?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我们怎么住呀?”

“拆除屋顶违建工作有两大难点,其中一个就是入户难。”街道拆违办负责人说,“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采取拆修同步、五色标注的方式来解决的。”

据他介绍,在入户走访阶段,如若发现有屋顶违建的居民家存在漏水现象,拆除的第二日便会有专人上门补漏。“即便是要补漏的家庭太多了,要排队,第二天一定会和居民联系,确定补漏的具体时间,做好后续的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补漏工作209户。

除了修补漏水屋顶外,专项整治行动小组也会根据居民家中有高考生、装修情况复杂等特殊情况与居民进行沟通,用居民满意的方式完成拆违工作。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加大违建处置力度,重点开展下沙街道老旧住宅小区提升改造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基本无违建管委会”创建并通过省级验收,完成下沙街道“基本无违建街道”、白杨街道“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