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未来科技城将新增休闲好去处,古荡农贸市场变身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0月15日 08:56:43 星期一  每日商报

近日,记者从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规划建设局了解到,在未来科技城西片,凤凰山休闲公园目前局部进场,公园计划2019年底基本建设完成。

公园位于02省道(天目山路)以北、环湖东路以东、城南路以南、禹航路以西。基地西北面为南湖,占地总面积约为372655平方米,足足有52个足球场那么大。

据了解,未来这里将打造成游览、健身运动、儿童活动等功能为主的满足日常邻里生活的休闲活动公园。公园是个山体公园,将来会有云阁园、艺景游园、大地花海、戏沙童音等景点。

比如戏沙童音景点,这是专门为孩子打造的天地,通过儿童沙坑、彩色塑胶等创意活动场地,结合缤纷多彩的儿童设施,使之成为山林中缤纷多彩的亲子空间。在公园山体的西侧的高点,顺势塑造了一片色彩林荫小游园,以望云阁为核心,近一点可以欣赏林荫,远一点可以眺望群山、南湖。

古荡农贸市场华丽变身

居民买菜环境更舒适

近日,为期近1个月时间提升改造的古荡农贸市场换了崭新的“脸面”。重新营业的农贸市场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农贸市场污水满地、气味熏人的老印象,取而代之的是摊贩统一着装、菜品明码标价、网络智慧支付、大数据实时呈现、营业区域光线明亮的体验。

据古荡农贸市场总经理金长介绍,此次提升改造,将原先外围的16家商铺收归农贸市场进行统一管理,改头换面后外观更加整洁一致了。其次,农贸市场将地砖更换成吸水防滑类的,原先破损的墙面砖和柜台砖也重新更换了,让前来的居民得到更好的体验。在地上一二层之间楼还设置了8个灯箱,上面将西湖、西溪湿地、断桥残雪等杭州旅游文化进行展示。同时,3楼肉类的间隔变得更加通透,再也不是原先的包厢式了;干货类由于物品多、品种多,还专门设置了木质柜,以便于商家整理统一摆放货品。

古荡农贸市场作为首批国际媒体采访点,每年平均接待几百人次,例如接待韩国、墨西哥、德国、芬兰等。接下来,古荡街道还将对农贸市场周围车辆停放、商铺管理进行有序计划,在高峰期时间安排城管人员以及特保进行检查,禁止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有效规范经营秩序,从而保障交通畅通,使场内场外面貌全面改观、配套统一。同时,农贸市场还将配备中英文科普知识,为了更好地迎接外国来宾。

东新街道水漾苑社区

为老人提前过重阳节

从1955年第一张粮票发行开始,中国老百姓进入了漫长的 “票证时代”,而这些票证也深深烙进了一代人的记忆之中。

近日,下城区东新街道水漾苑社区开展了一场“重阳节带你穿越‘粮票年代’”的主题活动,让老人唤起记忆,重回到青春岁月,回到那个粮票时代。

当天上午九点,80岁的鲁师傅就早早地来到了日间照料中心,“看到社区张贴的活动通知,说凭粮票领取重阳糕,所以今天赶早来社区。”鲁师傅说道。“对于七八十岁的老人来说,粮票时代印象深刻,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能回忆其当年的青春岁月。”家住水印康庭小区77岁金阿姨笑着说。

为了让老人们更有情景感地回忆起当年的岁月,社区特意定制了“半市斤糕点票”。75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凭粮票免费领取定制的重阳糕一份。小朋友们也在本次活动中体验了一把粮票穿越,戴上了厨师帽,做起了小小糕点师。

活动当日,社区的老人们还收到了手工杯套。这是社区“漾织坊”的工作人员编织了很久的暖心礼物。同时社区还联合多家共建单位开展了“志愿便民服务”,为老人免费理发、修磨剪刀、医疗义诊等。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