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不动产抵押登记 跑银行就够了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10月10日 08:53:16 星期三  杭州日报

以前,您如果想用自家的不动产证到银行申请贷款,至少得在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和银行之间来回跑上几趟,最快也需要两三天时间,才有可能申领到贷款。在临安,现在只需跑银行就行,而且当天就放贷。这是继前不久,临安各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之后,临安“银政合作”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

昨天,听说在临安农商银行可就近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临安的涂先生本着试试看的想法,带着不动产证到家附近的农商银行城中街营业网点申请贷款。果然,银行营业部已设立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专窗,且有专人负责咨询、受理、登记等一系列工作。在递交了相关材料后,当天,涂先生就顺利申领到贷款。“真没想到跑一趟银行就把贷款搞定了,以前想都不敢想。”

临安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中心借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升级的契机,突破技术壁垒,成功开发了金融机构专用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端口。在临安农商银行设置不动产抵押登记就近办服务点,对符合办理抵押贷款条件的群众,由银行指定专人一次性收取办理抵押贷款和抵押登记所需资料,将资料扫描后录入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系统在网上完成审查、核定和登簿工作,银行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可以实时获取抵押登记情况,在确认不动产抵押登记生效后即可为群众办理贷款。

在业务受理过程中,临安还在杭州地区率先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和网上公证体系,确保办理过程准确无误,记录在案,有效防范业务风险,为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保驾护航。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仅限于临安农商银行旗下网点,下一步,临安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向全区各银行网点推广该服务,方便更多企业和群众。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