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楼市新闻>>国内外要闻>>
如何办理二手房转让合同网签 ? 网签流程全知晓
house.hangzhou.com.cn 2018年09月19日 08:48:16 星期三  杭州住保房管

近期,小编给大家普及了二手房转让合同网签的重要性,那么如何进行网签呢?需要注意什么呢?小编给您支招。

1.通过中介成交的二手房转让合同网签


网签地点中介公司

网签流程

1、卖方、买方各自签订房屋出售或求购经纪服务合同

2、卖方在我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挂牌

3、通过房管部门房源核验

4、买卖双方交易匹配后提交资料至中介公司

5、中介公司向我局申请限购资格核查(购买非住宅房屋的,无需限购核查)

6、在线签订二手房转让合同

7、打印纸质合同并签字

注意事项:

(一)网签前,选定经纪机构:

在我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广大市民可通过中介公司及人员的各类排行榜、红黑名单信息、投诉情况、行政监管情况等检索区块了解中介公司和经纪人员的信用情况,快速找到诚信、专业的经纪人员。房屋交易完成后,可以在该平台上为中介公司及经纪人评价哦,这样能更好地促进房地产经纪服务质量的提高!

(二)网签时,确保资金安全:

网签系统实现了监管账户与二手房网签系统关联,必须通过已备案的交易房款监管账户才能完成网签,确保了二手房交易资金得到全面、有效地监管,从而使得二手房交易更为安全、高效,二手房市场秩序更为有序。

(三)网签后,妥善保管密码:

买卖双方交易匹配后,中介公司和买卖当事人三方设定各自的网签系统密码。签订完毕后,如当事人要对条款进行修改或解除合同的,须三方当事人输入各自网签密码方可执行上述操作。因此,买卖双方务必妥善保管各自的网签密码。

2.自行成交的二手房转让合同网签

网签地点 网签窗口

自8月份开始,杭州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在平海大厦局综合办事大厅、市民之家分中心两个办事点增推了双休日、节假日的二手房自助网签服务。既解决了上班族办事的时间冲突问题,又可享受双休日、节假日自助网签、房产交易的“一站式”服务。

网签流程

1、网签窗口进行限购资格核查(购买非住宅房屋的,无需限购核查)

2、在线签订二手房转让合同

3、打印纸质合同并签字

注意事项:

(一)了解相关政策:

二手房交易涉及房管、地税、国土等多个部门,买卖双方应提前了解相关政策,如房产是否可以交易、需缴纳多少费用、提交什么资料等等。我市每个房屋交易办事点,均设置了咨询窗口,广大市民可拨打电话或亲自前往了解相关政策,避免在办理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误解。

(二)约定资金交割:

自助网签的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必须自行办理房款资金交割手续,并承担房款资金自行交割的风险。

小编提醒:我们在工作中发现,通过中介成交的二手房交易,却被中介公司或中介工作人员以“节省佣金”迷惑,要求买卖双方通过自助网签窗口办理签约,存在极大的资金安全隐患,买卖双方切不可因小失大!



作者: 编辑:邹卓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